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洪州镇“六到位”做好今冬明春农村消防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14 12:15: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进入冬季,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增加,处于火灾易发高发季节,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今冬明春农村消防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洪州镇“五到位”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

  一、领导重视到位。农村消防安全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了全镇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农村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印发了全镇农村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人员深入一线抓落实,真正将农村消防安全做到了领导重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职到位。

  二、工作履职到位。要求各行政包村干部、村两委负责人、村治保主任要将消防安全工作贯穿到其他工作中来,对全村消防形势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检查领域到位。全面做好消防泵、消防水带、消防栓、高位水池、灭火器、消防水枪、消防水池等消防设施检查;深入农户家中做好生活用火安全检查,全面掌握每户火盆、火防、烟囱、用火环境内的可燃物(例如,胶子、腊肉、汽油、油漆)、房屋周边柴草堆放等情况,抓好户内用电线路老化、电器、插板、烤火箱、插座等,户外电表、线路老化及搭接等方面检查。

  四、督查调度到位。严格按照周报告、旬抽查、月检查、季总结的要求开展调度,对两委、行政包村干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其工作履职到位,检查排查全覆盖。

  五、隐患整改到位。根据前三季度各村上报未整改完毕的安全隐患台账,分类整理,涉及农户及各单位自行整改的,形成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下发给各村、各单位,确保了隐患整改到位,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六、宣传发动到位。按照消防知识进校园、进家庭、进农村、要求,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力量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共发放消防宣传但2000余份,消防安全知识读本200余本,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了校园、社区、农村、家庭。(吴春光 欧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蚂蚱卖得俏 一斤蚂蚱2斤肉(图)
下一篇:黎平:首批322个财政精准扶贫项目立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