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社会保险业务档案顺利通过州级达标验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5 11:05:17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日前,由黔东南州档案局和人社局组成的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达标验收组,对黎平县社保档案进行了检查验收。验收组通过听取社会保险业务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对档案库房和档案办公室进行实地查看,现场抽查业务档案的方式,评估该县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制度健全,办公场所、库房设施配备齐全,业务资料整理、装订、归档、利用服务均规范、有序,达到省二级达标标准。

  近年来,该县按照《档案法》和《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购置配全了档案用具和设施设备,达到防盗、防光、防高温、防火、防潮、防虫等“九防”要求。以抓好历史资料清理归档为切入点,把历年社保业务档案材料收集齐全并整理归档,实现档案集中管理,确保社会保险业务档案历史资料的完整性。定期召开办公会专题研究档案管理的规划和措施,促进档案管理粗放式管理向规范化管理、由分散管理向集中统一管理的转变。同时,通过召开业务培训会和选派骨干到先进地区学习等方式着力提高乡镇人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档案管理水平,形成了一支具备一定专业素质的社保档案管理队伍,为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夯实了基础。(刘辉 龙运勤 吴斌)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民间民族文艺队赴三亚进行比赛喜获大奖
下一篇:黎平县665台助农取款机开辟群众领取养老待遇“绿色通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