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政协委员倾情民生工程积极为社会保险工作建言献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5 09:40: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3日,由黎平县政协副主席杨志勋带队,多名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该县人社局专题调研社会保险全覆盖工作。

  在调研中,政协委员们对该局开展社会保险各项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对该局在国有困难企业、民营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参保扩面,医疗保险统筹基金运行,医保卡制卡和补卡,关闭破产困难企业职工参保,基金清欠稽核和被征地农民参保认定及待遇享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予以高度关注。

  政协委员们纷纷建言,一是县人社部门要克服困难、创新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完善制度、监管好基金,进一步在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上下功夫,实现应保尽保巩固社会保险全覆盖成果。二是县人社部门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工作做实、做细,把惠民政策和服务送进社区、送入村组,千方百计提高群众对社会保险各项政策的知晓率,切实纠正用人单位和从业人员认识上的不足和观念上的误区,强化用人单位和从业人员依法缴纳社保费的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参加社保的共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要加大资金投入,狠抓社会保险工作的信息化建设,保证全体参保人员的社会基础信息的准确性以及社会保险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要切实加强基层劳动保障服务机构建设,加强对社保经办人员的教育和培训,不断规范服务行为、公开办事程序、公正执行社保政策,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险工作水平。

  调研组还表示,对当前推进社会保险全覆盖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县人社部门要组织专人结合本县实际和外地的有效经验,探索解决问题的具体途径,本级政府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向上级反映,有必要时可通过人大或政协以议案、提案的形式提出。

  据了解,近年来,在县政协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该县社会保险各项工作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原则,加大力度,强化举措、努力实现应保尽保,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已基本形成。今年1至5月,各项社会保险参保人次达335649人,征收基金6705.41万元,基本社会保障覆盖率达84.58%。(刘辉 朱加良)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黎平尚重:寨寨养斗牛,月月有赛事(图)
下一篇:侗乡巾帼同映党旗红—— 记中共黎平县妇女创业促进会支部委员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