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近提前半年完成社会保险参保任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4 14:28: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黔东南州以城镇居民、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和农民工为扩面征缴重点,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截止5月底,全州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失业、生育、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17.75万人、62.92万人、19.18万人、6.44万人、17.27万人、208.8万人,近提前半年完成省下达参保任务,各项社会保险工作有力推进。

  我州始终坚持抓民生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强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切实做好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落实等各项工作。加大医保付费方式改革,出台《黔东南州医保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探索建立以总额控制付费的前提下,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按服务单元付费等复合型付费方式,有效控制医疗成本。上半年来,落实医疗保险待遇报销2.5亿元,落实失业保险基金促进就业2600多万元;全州53万参保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到70元;连续11年较大幅度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全州41806名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后月人均1931.3元,人均月增加226.87元。(州人社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行政诉讼集中管辖 打破行政干预
下一篇:凯里至广州6月30日通航 黎平至长沙首次通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