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日顺物流全员“比武”热身 全面备战双11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6 11:07: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4年11月11日0点15分,日日顺物流成就了天猫双十一大家电送货入户的第一单;整体来看,用户下单3小时后就送货,24小时内送达并安装,超时免单,日日顺物流成功实现了按约送装……

  2015年双十一在即,行业专家预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电网购市场将比去年有更大幅度的上涨,特别是三四线市场,已经显示出更强的增长势头。持续攀升的市场订单需要完善的大件物流配送网络支持,为保证并持续优化大家电网购的用户体验,日日顺物流正全面升级业务能力,通过技能大赛的形式为2015年双十一热身,为网购大家电顺利进村入户保驾护航。

  日日顺物流全员总动员,提前进入“双11”模式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持续提升双十一期间用户的物流体验,日日顺物流大力推行RF系统仓库管理模式转型,并于2015年9月举行全国TC库盘点比武大赛,推进仓储管理信息化规范,检验各仓管理效果。此次比武大赛中,日日顺物流全国八大区域共90多个中心约150人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仓库盘点,第一位是准确率,在面对巨大的盘点量时,如何保持准确率,又尽量加快速度,是十分考验保管员的脑力和体力的。本次比赛主要以速度和准确率为考核标准,最终,佛山TC仓管员兰波凭借专业的盘点技能,在冠军争夺赛中一举夺魁,深圳TC的钟秀珍获得亚军,成都TC的郑剑取得季军。

  从TC库盘点大赛的表现来看,RF系统仓库管理模式转型得到了日日顺服务兵们的积极响应和贯彻执行,大赛的三强选手在区域管理比赛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这意味着日日顺物流在推进全国RF系统仓库管理模式转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为备战2015年双十一做了充分的准备。

  10月9—10日,日日顺物流2015年机械化搬运技能大赛在青岛市即墨物流园成功举行,全国98个中心有1200人参与了海选,36人进入决赛。在一天半的紧张比赛中,参赛人员比速度、比准度,还比心理素质,最终,黄岛基地的赵雪伟、杨清慧分别获得冠亚军,上海中心的焦峰取得了季军。

  10日下午,颁奖结束之后,会议现场进行了双十一热身动员,日日顺物流宝负责人杨晓卫对战前准备进行了部署,阿里的相关负责人三葆也表达了对日日顺物流的信任和期许。全国八大战区的负责人现场总结了去年双十一的得与失,展示了一年来各区域在仓储资源、配送能力、客户服务方面的进步,并签署了2015年军令状,誓争2015年双十一市场效果和用户口碑。会议最后,华东区域部长李克顺接棒,宣布10月23-24日将在上海中心举办配送全流程技能大赛。

  三大变化提升平台竞争力

  为备战2015年双十一和提升整体平台的竞争力,日日顺物流进一步升级,将备战仓开到了100个,同时全面对标苏宁、京东,优化提升了600余区县的网单时效。此外,日日顺物流宝推出了三大变化,全面提升双十一期间的配送能力。

  第一是预售下沉,根据预售订单,提前自动将商品下沉部署到离消费者最近的配送网点,这样在双十一当天线上下单完成后,日日顺物流就能在第一时间将大家电商品送到消费者的家里,并免费安装;第二是送装一体,用户网购大家电经常遇到送装分离的困境,但是在日日顺物流的运作下,松下空调和对开门冰箱、阿里云电视等之前无法做到送装一体的品牌都实现了送装一体,为用户提供了全流程的服务体验;第三是无忧退货,减少退货入库的时间,从而减少等待退款时间,提高用户满意度。

  据日日顺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日日顺物流将依托现有的仓库资源,向商家提供全国的仓库网络布局,保证产品的专业仓储管理及高效率的出入库。除了承接家具家电等大件商品的物流外,现在还承接了跑步机、电动车、动感单车等项目,实现了行业跨界,未来还将拓展更多的大件品类。”

  互联网时代,企业的竞争优势更多地源自其搭建的生态系统规模,整合能力愈强的企业,竞争力也就愈强。正是基于生态圈共生共享的模式及实现大件商品物流“进村入户”的能力,日日顺物流开放的社会化平台吸引了天猫等500多家企业前来合作,在日日顺物流的帮助下,家电等大件商品不仅实现了进村入户,还为用户带来了送装一体的全流程无缝服务。

  对此,业内专业人士表示,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企业间比拼的内容从对产业链的掌控能力转移到对商业生态系统的构建能力上。从这一点上看,日日顺物流正在重塑物流行业全新的商业生态系统,推动物流产业向全新的高度发展,“网购订单下到哪里,物流配送跟到哪里”,真正从全流程上保障了用户的最佳体验。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妇产医院【孕妇课堂】开课啦!
下一篇:超值预定世纪游轮全年航次 双十一超低价格火爆来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