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6朵铿锵玫瑰!凯里一中女子足球队 全员上了本科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7 08:52:27  来源:贵州都市报  


  凯里一中女子足球队

  2017年高考成绩“出炉”,凯里一中女子足球队的16名姑娘们,就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全部考上本科线,其中还有8位姑娘达到了一本线。

  16名女足队员高考全部上本科


  外出比赛。受访者提供

  6月23日凌晨,是高考查询成绩的日子,作为凯里一中女子足球队教练的吴隆兴一夜未眠。

  “顾冬梅578分(理科)、吴曼翎602分(文科)、刘竹君532分(理科)、周陈颖481分(理科)、杨晨474分(理科)、蒙婷470分(理科)……”6月23日凌晨3点后,接到姑娘们一个个报成绩的信息后,吴隆兴立马记录了下来,还专门的标记上了文科还是理科。

  “说真的,比我自己查高考成绩时还要紧张,每看到一个高分传来时,还有种看球赛,看到支持的队伍进球一样,令人激动。第二天分数线划下来,发现姑娘们都上本科线的时候,简直就和足球比赛时拿下冠军奖杯时的感觉一样,太为她们骄傲了!”说起队员们的高考成绩,吴隆兴至今还十分兴奋。

  今年31岁的吴隆兴,毕业于湖北省襄樊学院体育学院,从小就喜爱踢足球。现今,除了担任体育教师外,凯里地区若有足球比赛,他也会前去担任裁判。

  说起凯里一中女子足球队的组建,吴隆兴说,2013年他带领凯里一中的男子足球队前往山东参加全国性的足球比赛,期间,他观看了几场高中女子足球赛。“看完比赛我就有组建女子足球队的想法了,因为我发现我们学校的很多女生的身体素质都比那些女球员还要棒!”

  吴隆兴说,不过想归想,真要组建足球队很不容易。经过长期的筹备,以及学校举办了几次班级足球联赛后,到2014年10月,凯里一中历史上第一支女足队伍才组建完成。

  目前,该支球队有教练员3人,前后培养的队员共计42人。

 

  足球精神激励我们


  高考前复习。受访者提供

  6月25日,天空一直下着小区,可在凯里一中的足球场上,一群女孩儿依然在追逐着足球,其中几名女孩更是身着裙装、凉鞋上阵,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好不容易打扮一次,一看到足球就忍不住了,哈哈哈……”话音还未落,穿着凉鞋的杨胜芳又朝球场跑去。

  据吴隆兴介绍,今天是凯里一中高三年级拍毕业照的日子,所以姑娘们都“精心”打扮了一番,可一看到足球,这些丫头‘女汉子’的本色就回来了。”

  身着牛仔背带裙搭配凉鞋的杨晨,在群场上格外显眼,若不是此时在球场上见到她,平日里一定不会想到这个乖巧的女生竟然是一名女足队员。

  来自榕江的杨晨告诉记者,因为受家庭的影响,自己小时候就喜欢上了足球,以前女足没有发展起来,就天天去看哥哥比赛,帮他们捡球。

  “别看我样子乖巧,我在队里的位置可一直是一名中场,后腰是我常打的,主要负责转球,带动球队发起进攻。”杨晨说,球场上的位置使她平常中做事也更加专注和努力,因为足球给她带来的不仅是快乐和感动,更多的是成长,使她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用足球精神去面对。

 

  因为任意球踢得特别好,18岁的蒙婷有着女版“贝克汉姆”的称号。


  队员与教练

  吴隆兴说,蒙婷能有今天的成绩,还是与她的吃苦精神有关,起初来到球队时她连球都停不好,但我发现这个女孩踢球时吃的部分比较准,而且力量也足。有事没事时就让她多练习从各个角度向球门发起攻击,不料三个月下来,这个女孩的任意球天赋在众多球员中凸显出来。

  不仅踢球技术好,学习上蒙婷也不甘示弱,这次高考蒙婷的成绩也超过了一本线,对此蒙婷解释为,我要与队友们合拍。

  蒙婷说,虽然我们是足球队,但我们队里的学霸却很多,很多时候我有不懂的,我都会请教她们,相比教室内有些压抑的学习氛围,我更喜欢我们这个团队的轻松感,或许这也是我们大家学习都还不错的一个关键点。

  对于今后,蒙婷表示,她将报考成都的大学,但不管走到哪里,她都不会放弃她的足球梦。

  踢足球和学习并不矛盾
 




  秀秀球技

  “谁说踢球的一定学习不好?我的学习成绩就是在进入足球队以后,开始进步的,现在基本都是班里的前5名。”说起自己的成绩,高考中获得578分的顾冬梅十分自信。

  顾冬梅告诉记者,她的的家乡在农村,在进入高中之前,她根本就不了解足球这项运动,是进入高一后的足球联赛让她喜欢上了足球,并且加入了足球队。

  “踢足球这个运动,不仅要讲技术动脑筋还要能吃苦,同时促进压力的释放。”顾冬梅说其实足球训练和学习是相辅相成的,足球训练态度端正,学习的时候也一样能全身心投入。

  顾冬梅说,自己刚迷上足球时,家长因为不了解,也很担心会因此影响学习,没想到进入球队后,学习成绩反而提升了,这也让家长打消了顾虑,转而支持她踢球,就在高三备考期间,她还保持每周都参加足球队的训练。

  穿着裙子踢足球

  其实,锻炼与学习并不矛盾。吴隆兴称,因怕一些家长会认为足球会影响孩子的学习,除了足球训练,孩子的学习也不能落下,每一次考试,都会要求队员们在全年级作对比,了解自己的位置,制定更好的学习计划,

  此外,学校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就在今年的三月份,由于女子足球队即将面临一场比赛,需要集训,为了让她们能够兼顾到学习,学校还专门给球队“特殊照顾”,准备了一间专属的自习室,一间浴室。

 

  “如果是平时的话,我们的训练时间都是跟着孩子们的作息时间走的,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要比赛了我们就提前一个月集训,这个时候,队员们每天可能会有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但是高考又快到了,她们功课也不会落下,下午五点到七点,集训结束后,她们就会在这间自习室里学习,相互监督,共同进步。”吴隆兴说。(陈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将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 3000余岗位等你来
下一篇:“无毒青春、健康生活”“6.26”禁毒宣传活动在凯里市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