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通过市管“练兵”打造精良执法队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6 12:00: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平县自2014年年底整合工商、质监、药监等部门组成市场监督管理局后,该局新的领导班子在总结和吸收各个执法机构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按照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和文明执法的要求,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对本单位执法人员进行政治思想过硬、业务能力精湛、作风纪律严格、工作秩序规范、执法与服务并举的“练兵”活动,通过近一年的磨练,目前一支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执法队伍已经在市场监督管理领域上崭露头角。

  强化培训,提高执法水平。定期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学习和领会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标法》、《广告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加深对法律条款的理解和适用。同时加强对重大复杂案件的研究和交流,从个案入手,理清办案思路,掌握办案技巧,提高办案质量。

  完善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完善行政执法约束机制,健全行政执法程序,进一步夯实行政执法工作制度建设。严格遵守行政执法的证据规则,正确行使自由裁量权,规范取证行为,科学认定案件的违法事实。

  提高标准,主动执法公开。依据“谁履职、谁公开”的原则,及时、主动、全面和准确地公开执法服务、执法办案和执法监管的依据、流程、进展和结果等执法信息,稳步推进执法公开制度。

  落实责任,保证执法到位。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自觉接受人大、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的监督,避免出现错案、假案,避免引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保证行政执法到位。(廖尚刚)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曝光+惩戒让“老赖”无处可藏
下一篇:大山深处引路人 黄平浪洞后寨村第一书记吴忠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