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多措并举抓实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24 14:44: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黄平县坚持以“预防重于扑救、防患于未然”的方针为指导,多措并举,切实抓实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严格责任追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片、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包村、村干包组、小组长包户、护林员包责任片区的包保责任制,确保“责有人担、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灭”。

  强化宣传教育。县、乡镇、村、组四级联动,利用会议、广播、专栏、通告、条幅,出动宣传车辆,印制森林防火挂历30000套、森林防火宣传单50000份,给全县中小学生印制防火小册子,签订防火责任状等多种形式, 广泛深入宣传森林防火常识,全面普及防火知识、安全扑救及避险常识, 在全县形成了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加强火源管控。把火源管理作为防火工作的第一要务,对全县森林火灾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加强对重点人员野外用火的监控,坚持“见烟就查,见火就罚”。

  严格值班制度。防火期内,全县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日报告制度,一旦发生山火及时逐级上报。对因漏报、瞒报、迟报火情而贻误扑火战机酿成重大损失的,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做好救援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扑火预案,按照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要求,以临战状态认真落实好组织指挥、人员调配、机具装备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各村成立防火扑救队,随时做好应对森林火灾扑救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黄平县通过采取各项有力措施,促进了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该县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事故。(杨 林)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新华仫佬族村寨喜迎来客欢度仫佬年
下一篇:贵州民族大学助推黄平农村经济显成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