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谷陇苗族芦笙会 三十万余民众大狂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09 17:06: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8日(农历9月27日),黄平县谷陇镇人潮涌动,笙歌阵阵,享有全国十大少数民族集会之一的“中国黄平谷陇九·二七苗族芦笙会”隆重举行,当地数万苗族同胞载歌载舞共庆节日,吸引了来自30万余黄平县境以及施秉、凯里台江等地及国内外游客。

台上载歌载舞精彩纷呈  台下观众举着手机拍得热火朝天

革家阿妹

苗家盛装

人潮涌动 热闹非凡

  会期将从农历九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三天,集会期间将举行芦笙赛、斗牛、苗族服饰、苗族歌舞、篮球、赛马、斗鸟、斗鸡、银饰、刺绣及摄影展等11个项目。来自四乡八寨、周边县市的芦笙队伍身穿艳丽的民族服装,翩翩起舞,阵阵笙歌。

老年芦笙队笙歌悠扬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牛群,苗族歌后阿幼朵携2006年星光大道总冠军茸芭莘那,星光大道冠军歌手陈娟等随同阿幼朵前来主持和助阵演出。同时,黄平籍著名艺人、歌手杨胜文、阿娜丹、龙腾江、杨一方、雷一秋等回到家乡为父老乡亲们献艺。

相声表演艺术家牛群和苗族歌后阿幼朵在主持

  平时寂静的青山翠谷,顿时汇成芦笙歌舞的海洋。旋律优美的苗族大歌,热情奔放的芦笙金曲,扣人心弦的斗牛大赛,手工精细、五彩缤纷的苗族服饰在这里争奇斗艳,如一顿丰盛的苗族艺术大餐,令人沉浸在陶然欲醉的狂欢之中。(吴 鹏 潘开荣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从“小而全”“特而精”上引导微企筑起大市场
下一篇:黄平“119”宣传月活动启动 贵州省消防形象大使阿幼朵发出倡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