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180万元“给力”全力扶持微型企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5 10:05: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黄平县不断创新服务手段,采取多部门联手、多措并举,全力扶持微型企业发展。截至目前,该县发展微型企业29户(加工制造业9户,民族工艺品加工业8户,租赁和商务服务业5户,农、林、牧、渔业7户),注册资本金180万元,从业人员152人。

  该县将发展微型企业作为扩大就业的快车道、改善民生的突破口、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当作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实行让微型企业享受税收、培训、融资等多项优惠政策叠加的方式来扶持微型企业。

  同时,为方便微型企业创办人申请,该县专门设立了微型企业“绿色通道”,实行预约、延时、靠前、跟踪等人性化服务,安排专人负责跟踪服务,手把手指导创业人员填写相关表格,缩短办事周期。对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申办人,当场办结。

  为扶持微型企业的发展,该县税务部门广泛宣传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规范减免税申请程序,提高减免税审批、备案效率,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的申报、审批、备案尽快落实,开辟微型企业绿色办税通道,优化纳税服务,通过采取“一站式”服务,简化办理涉税事项,免收登记费用,切实减轻微型企业办税负担,盘活资金扩大再生产规模。

  此外,该县多方拓宽微型企业融资渠道,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妇联、团县委向符合条件的微型企业提供诚信创业贴息贷款,确保微型企业的“成活率”和“成长率”。(杨勇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11个乡镇派出所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下一篇:黄平一加油点内住人 遭停业整顿罚款1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