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开展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专项督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18 17:46: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黄平县泰邦单采血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督查组解说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开展情况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精神,努力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近日,由黄平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牵头,会同县总会、县司法局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各类企业的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

  据了解,目前全县共建立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35个,分别是行政事业类,企业类、乡镇类。

  这次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立情况,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落实情况,调解材料归档是否规范,制度、调解流程上墙等。

  督查过程中,要求各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做到坚持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三为主”工作方针,做好强化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建设,推动各类企业普遍建立内部劳动争议协商机制,进一步推进乡镇、村调解工作,逐步形成劳动争议调解工作重心下沉的工作局面,使劳动争议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及时安抚劳动者的不满情绪,有效预防劳动关系双方矛盾激和扩大。

  督查中发现,自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开展以来,很多劳动争议矛盾已在基层得到了有效化解,并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巩固成果,根据工作安排,黄平县将在近期举办一期全县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广大调解员的调解技巧和化解矛盾能力,为拓宽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廖廷国)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老汉喝农药自杀 拨出“诀别”电话 女儿远程救助
下一篇:持续千余年的吆喝声再度响起 黄平又闻桶鱼叫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