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老汉喝农药自杀 拨出“诀别”电话 女儿远程救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14 10:24: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9日,家住黄平县重安镇代支村的张女士在返回贵阳上班之际,专程来到重安派出所,致谢重安镇派出所民警历经4个多小时搜寻解救了自己的父亲,得以全家平安团圆。

  4月8日上午,远在贵阳上班的张女士接到父亲电话称,他在山上喝农药自杀。随后张女士打父亲电话再也无法联系上。远在贵阳的张女士心急如焚,随即拨打了重安镇派出所的电话求助。

  当日上午11时许,重安镇派出所时所长和同事正准备吃饭,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时所长随手接起了电话。“我是代支村人,现在在贵阳,我父亲在老家山上喝了农药,已经快要不行了,请你们帮我找一下。”电话中另一头传出报警人非常着急的声音。时所长一边安慰报警人,一边询问具体地址和情况,一边组织民警快速出警。

  人命关天,时所长挂断电话后,放下手中的饭碗,立即拨通了重安镇代支村干部的电话进一步了解情况,迅速制定最佳快速寻找劝阻方案。据了解,由于当地山岭较多,区域面积较广,具体位置难以确定,时所长来不及多想,立即带领当日值班民警出警,并通知镇医院一同前往事发所在村委会。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有限信息,了解事发地距离重安镇二十多公里的路程,地势高耸、群山环绕,方圆几十里,对及时查找当事人难度可想之大。民警们顾不上一路劳途奔波,迅速翻山越岭,在当地群众的帮助下,很快将目标锁定到一座叫老虎坡的山上,分别从三个方向一路搜寻,第一次,并没有发现任何人员;第二次仍然没有找到任何线索;第三次……。 抱着一丝希望,民警们并没有放弃,又连续下山、上山进行搜寻,通过对当地几座大山的查找,于当日下午4时,民警们在另外一座山搜寻到当事人,发现在一处菜园边听到“呼呼”的急促声音,民警上前查看,发现当事人张富贵倒在菜园土边,正不停抽傗,口吐白沫。

  随后,医院救护车及时赶到现场,对轻生老人进行了现场抢救。当日下午5时许,老人被送到重安镇医院进行治疗,由于抢救及时,当事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事发第二天,张女士从贵阳回到重安镇,照看父亲,并亲自到重安派出所对民警解救其父表示感谢。(张金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 司机被罚后悔迟(图)
下一篇:黄平开展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专项督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