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男子偷工友8千元给儿子治病 七旬老父筹零钱还赃
作者:刘波发表于:2012-11-08 10:24:48 来源:重庆晨报 』

 

男子偷工友8千元给儿子治病七旬老父筹零钱还赃

放在检察官面前的塑料袋里,除100元和50元外,更多的是10元、5元,甚至1角的纸币

本案中的两个父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帮助儿子,但他们选择了截然不同的处理方式。

李浩有一个8岁的儿子,但他患有先天性弱视,经过医生诊断,必须要动手术,但手术费至少需要2万元。

在一筹莫展的情况下,李浩铤而走险,选择了偷走工友王杰的工资卡,取走8000元,带着儿子去医院检查。结果触犯刑法,被检察院提起公诉。

李浩的七旬老父为了让他得到宽大处理,四处筹钱借债,最终在法院开庭前筹齐了8000元零钞,交到了被害人王杰手上,得到了王杰的谅解。

昨天上午9点半,璧山县检察院起诉李浩盗窃案,在法院开庭审理。75岁的李德明坐在旁听席上注视着被告席上的儿子李浩。李浩因为盗走工友王杰工资卡上的8000元,而被起诉。

当听到检察官提出“从轻处罚”的量刑建议时,老人松了一口气。这段时间,为了儿子能被从轻处罚,奔忙的老人只做了一件事:筹钱!

开庭前双方达成和解

昨天早上8点左右,离开庭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李德明赶到璧山县检察院,找到了办案检察官张瀚尹。

“我把钱凑齐了。”老人气喘吁吁地将一个大塑料袋放在桌上。当李德明打开塑料袋,现场的人都惊呆了。塑料袋里装满了钱,除了100元和50元外,还有很多10元,5元,甚至1角的纸币。

接着,李德明又从衣服内包拿出了一叠百元纸币。“这些加起来有8000元了。”李德明想把钱还给王杰。

接到检察官电话后,王杰赶到检察院。“钱够的,不用点了。”王杰表示愿意原谅李浩,并现场写了一份谅解书。开庭前半小时,双方达成了刑事和解。

璧山县检察院考虑到李浩认罪,并与王杰达成了刑事和解,最终作出了从轻处罚的量刑建议。

昨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他四处借钱帮儿子减刑

“只要能帮到儿子,我什么都愿意做。”李德明说,他是几天前才从检察官处得知,儿子想把钱归还给王杰,以取得对方原谅的意愿。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筹到8000元,李德明一筹莫展。

李德明每个月只有100多元的低保,今年种的一亩田,也只有几百元的收成。他在家里翻箱倒柜,东拼西凑,才凑了不到1000元钱。

李德明开始四处借钱。“我能想到的人,都去找过了。”李德明说,他早上出门天黑回家。为了能借到钱,李德明好话说尽,吃了无数次闭门羹。“我差点给他们跪下去。”李德明说到这里时,眼泛泪光。

三天时间里,李德明这边借100元,那边借500元,终于赶在开庭前一天的晚上,凑齐了8000元。

儿子是家里的顶梁柱

李德明的家在璧山县广普镇。庭审结束后,记者和检察官张瀚尹跟随李德明回了家。这是一栋有几十年历史的土平房,屋顶的瓦片已经破了不少。

阴暗潮湿的房间内,除了一台21寸的电视机,没有其他像样的家电。李德明告诉记者,老伴在2004年过世,这些年,李浩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经济来源,全靠他一个人。

孙子李杰今年8岁,读小学二年级。“孙子上学去了,他还不知道这件事。”李德明四处借钱时,也没有对外人说过儿子的事。

“爸爸怎么很久没回家。”李德明每次都骗孙子说,李浩在外打工挣钱。

儿子偷钱是为给孙子治病

在李杰的书桌上放着一副眼镜,两块镜片已经破掉了。“这个眼镜是特别定做的,花了1000多块钱。”李德明拿起眼镜说,孙子李杰患有先天性弱视,这几年的视力越来越差。“坐在第一排都看不清楚黑板了。”李德明说,这两年,李浩一直在想办法筹钱给儿子治病。

今年3月,李浩带着儿子到医院看病,医生说,儿子的病需要手术,约需2万元左右。“他偷钱是为了给孙子治病。”李德明说,李浩取出8000元后,给了他600多元作生活费,然后就带着李杰去医院做检查。

当李浩被警方抓获时,李杰正准备在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8000元已经快花光了。

目前,李杰已经停止治疗,视力依然很差。李德明说,现在他最希望的,就是李浩能够尽快回家,父子俩挣钱还债,同时给孙子李杰治病。(文中人物除检察官外均为化名)(记者 刘波)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江西用工业明胶制“毒胶囊”案宣判 5被告获刑

下一篇 :撮合破碎婚姻未成引祸 男方积怨15年后报复杀人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