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谷坪乡“四到位”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2 11:33: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确保全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北京田径世锦赛”期间信访维稳安全,从江县谷坪乡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通过“四个到位”全力抓好该乡近期信访维稳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谷坪乡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暨北京田径世锦赛期间乡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源头化解稳控工作组、接访办访工作组、情报信息收集研判组、现场处置组、督查调度组,负责信访维稳工作部署、督查、调度研判等工作。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为信访维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亲自研究部署,督促工作落实。各股室、站所、村作为领导小组成员,按照各自职能分工,把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分解到具体人员,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谷坪乡包片领导带案下访 调处矛盾纠纷
 

  情况掌握到位。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的排查,以日常排查、定期排查、专项排查等方式相结合,全面排查纪念活动期间可能存在的信访不稳定因素,重点排查纪念活动期间可能发生的未依法逐级走访的信访问题。8名片区领导带头落实排查任务,深入到易发生矛盾纠纷的重点村、人、户、事、场所等进行分析预测,不留空白和死角。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全部纳入“三个四级个案台账”管理机制,实施常态化、动态化管理,做到不漏一案、不漏一人。对可能发生的各种不稳定因素,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谷坪乡领导带班高速点执勤检查过往车辆
 

  接访下访到位。从8月20日起,乡党政领导、股室负责人、站所负责人每天安排一人到乡群众工作室接访,节假日不休息,确保群众随访随接、随接随办。全乡8名包片领导围绕包片村的突出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开展走访、下访,对群众的信访诉求能解决的当场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则落实教育和稳控措施,报乡党委政府协调解决。通过接访和下访,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尽最大努力把上访群众吸附在当地,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

  重点人群稳控到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乡内不稳定,不稳靠的重点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情况。包片领导、驻村干部深入村里,做好重点人员及其家属的思想疏导工作。同时,通过一对一管控、村两委与户签订稳控责任书、高速点执勤检查等方式,全面掌握、稳控重点人员的动态,确保人员信息畅通,杜绝未依法逐级走访的信访问题发生。(杨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两大文化产业项目将落户从江 总投资13亿元
下一篇:从江县贯洞镇全面完成农村劳动力调查统计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