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四举措抓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续保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6 10:33: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完成2015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任务,提高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增加群众收益,从江县贯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采取五项措施,全力推进该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续保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动员部署。2015年3月初,该镇组织全体驻村干部、村干部人社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专题培训会,向参会人员发放了贵州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宣传指南。同时,分管该镇人社中心的领导详细讲解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施细则及最新政策,并统一部署该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续保工作,着力提高相关人员的理论和服务水平。

  二、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为进一步巩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成效,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该镇充分利用广播村村通播报、发送手机短信、刷写宣传标语、悬挂横幅、赶场天开展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活动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养老保险最新政策。并结合同步小康驻村活动,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养老保险政策,将城乡养老保险和老年人生活补贴做对比,让已经领取了养老金的老人们“现身说法”,帮群众算好“经济账”、“实惠账”,提高群众对政策知晓率和参保缴费的积极性。

  三、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观念。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是所有民生工程中涉及面最广、惠及人数最多,工作量最大的一项惠民工程,为切实解决参保对象证件资料收集、参保确认等实际问题。该镇人社中心着力搭建优质服务平台,特别是对于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群体实行上门服务,帮助他们做好参保续保、存折、养老金发放等各项服务工作。积极关注参保人员变动情况,及时通知参保对象按时续保,确保无漏保现象,防止群众利益受损。对于经济条件较好的村民,帮助其算好“养老账”,引导其提高缴费的档次,获取更多的收益。

  四、加大督查力度,实施量化考评。为确保完成2015年度上级下达的参保、续保、缴费工作目标任务。该镇制定城乡居民保险工作考评办法,各村城乡保险收缴工作落实到人,该镇人社中心每月月底对各村的缴费情况进行督查,对进度缓慢未按时完成的村及时进行批评同时扣除一部分年终绩效,用来奖励按时按质完成的村,确保养老保险工作按质按时完成。(刘德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贯洞镇2015上半年实现新增城镇就业268人
下一篇:优秀村支书---蒙忠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