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优秀村支书---蒙忠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8 11:13: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蒙忠诚,男,苗族,1960年2月出生,199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1993年1月起,该同志就努力为摆打中心村这三千多人默默服务着,从担任摆打村主任到担任摆打中心村党总支书记,几十年的时间,从不停歇,人民给他的评价是“勤政为民,恪尽职守,办事公道,想着全村人的致富,急着摆打中心村的未来”。

  抓班子带队伍,把群众工作做到实处

  为认真落实“书记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统一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思想,蒙忠诚同志注重抓班子建设,充分挥班子成员模范带头作用,采取“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工作机制,以调动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带头落实计划生育、义务教育等政策,实施好农村低保、合作医疗、养老保险等党的惠民政策,针对个别不愿意交纳合作医疗、养老保险费的村民,该同志亲自带班子成员进组入户动员,一次动员不成,二次动员,二次动员不成,三次动员,直至村民认识到位自觉交纳合作医疗、养老保险费才止。

  顶压力办教育,抓好发展的根本因素

  说起摆打中心村学校建设的历程,蒙忠诚同志无不铭记于心:“我总是与学校有缘,建校之粗初,我任村主任”蒙忠诚同志任村干部以来,经历了两次办学,办学的事让他深知任重如“泰山”。

  建校时是在2000年“普六”的时候,当时,摆打村只有一栋一层木质结构教学楼,设一至二年级,四五六年级的学生都要到加民小学走读,入学率很低,加上有污牛河阻拦,很多孩子无学上。为实现普六,方便摆打片区4个村少年儿童就近入学。“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的警世格言让蒙忠诚等班子成员心意已决,通过挨家挨户做思想教育、每人做调解、反复做解释,村民终于无偿让出菜地作为新校园建设用地。在蒙忠诚的带动下,家家户户还捐赠一根杉树解决办学用材短缺困难,还出工出劳开挖地基、锯方刨柱,仅半年时间,一栋两层10间的木质教学楼就落成了。这一年,摆打片区的学生达到了150多人,胜利通过了“普六”验收。时间一晃,十多年过去了,2012年的摆打小学师生数已近300人。

  越落后,教育推行越难,蒙忠诚深知这样的道理,但是没有办好教育哪里能谈经济社会的发展,人口素质不高是阻碍发展的最重要因素,因此,他顶着不理解、时常与落后的风俗观念做斗争的压力办教育。

  抢机遇夯基础,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产业经济发展

  “要想富,先修路”,近年来,在蒙忠诚同志的带领下,摆打中心村“两委”抢抓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他努力带领班子成员协调土地、做群众工作,组织群众建好村级步道,配合交通部门实施好通村水泥里建设,在把修路当成发展的优先工作的同时,不断夯实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农村电网、危房改造、等建设工作。经济发展则规划了楠竹、香猪、黑山羊等种养殖业,以小规模养殖试点再大规模推行,在摆打村支书的带领下,以市场为导向,不盲目扩大规模,不打不没把握的仗。2015年楠竹产业初具规模,出现孙瑞张山羊养殖示范户,年产值近15万元;韦南军香猪养殖点,年产值近5万元,通过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于同步小康建设之中。(吴开亮)

责任编辑:yunan【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贯洞镇四举措抓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续保工作
下一篇:从江县千人签名携手抵制毒品(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