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委追授马金涛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01 10:56:59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者按:

  没有什么力量比保持初心更强大,没有什么光环比践行誓言更荣光。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中共省委决定,追授马金涛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决定》内容如下:

  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追授马金涛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贵州省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实现伟大梦想,推进伟大事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涌现出了以马金涛同志为杰出代表的一大批政治坚定、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用生命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誓言的新时代典型。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省委决定,追授马金涛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马金涛,男,汉族,1988年10月生,河南临颍人。201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民警,二级警司。2018年12月20日,不当班的马金涛同志主动请缨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黄赌毒线索排查整治行动,不幸被涉毒犯罪嫌疑人用利器刺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日牺牲,年仅30岁。马金涛同志信念坚定,自觉锤炼忠诚品质。他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要求,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公安工作的要求,时刻不忘厚植理想之根、筑牢忠诚之魂。在工作和生活中,他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以昂扬的工作激情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忠实履行党员义务和人民警察职责。马金涛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践行群众路线。他坚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用始终如一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真心和群众打成一片,以真情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满腔热情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坚持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马金涛同志忠于职守,面对危险毫不退缩。他勇于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多次出色地完成急难险重任务,默默守护一方百姓平安。马金涛同志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人民战争中主动作为、积极参战,在打击涉毒犯罪行为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与犯罪嫌疑人英勇斗争,为建设平安贵州作出了牺牲。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马金涛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心系群众、践行宗旨,恪尽职守、勇于拼搏、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和先进事迹。各级党组织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教育中,要充分发挥马金涛同志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三大战略行动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清明节期间 贵州铁路加开6趟列车
下一篇:今年贵州省将启动建设50所左右中等职业学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