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认真办好扶贫事 提升群众满意度--优秀共产党员石林同志主要事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23 13:46: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石林同志,男,侗族,200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参加工作,现任天柱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经县脱贫攻坚工作需要,2019年2月,石林同志选派为远口镇扶贫驻村干部,任潘寨村脱贫攻坚指挥所所长。他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带领潘寨村扶贫驻村干部,围绕“三率一度”目标任务,按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帮实扶,为全县减贫摘帽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视群众为亲人  扶贫工作不落下一户一人
 
        2019年6月,在镇督导组督查潘寨村脱贫攻坚工作时,发现了某户漏1人。经核查,因该网格区扶贫驻村干部工作疏忽,该户常年在外打工,遗漏了户主的妻子,受到了镇指挥部领导的严厉批评。石林同志深刻反思,主要原因为过于相信扶贫驻村干部工作责任心,自己工作不扎实,对全村贫困人口底数不清。马上调整工作思路,一是召开会议,严厉批评了出现问题的同志,要求全部扶贫驻村干部认真核查,举一反三,立即整改。二是石林同志与村支书一起,对全村159户贫困户逐户上户核查,对户口、对人口,不怕辛苦,一次不在家,再去两次、三次,终于用了半个月时间把全村的贫困户人口全部核查清楚,心里的这块石头才落下去。
 
为民排忧解难   给群众营造一个温暖的家
 
       刚到村里时,发现村里有很多房屋都存在不安全情况,并且部分群众反应自己房子破烂没有享受危改,认为村里办事不公平。石林同志因自己所学专业为土木工程房屋方面,主动组织抓全村危改工作。先由各扶贫驻村干部上报疑似危房的房屋,最开始全村539户,共上报有112栋疑似危房。他采取镇危改办人员、所长、涉及网格区扶贫驻村干部、农户多方一起现场认定的方式,确保应改尽改、公平公正。全村2019年以来,共计实施危改11户,边缘户19户,透风漏雨30户,并能提前完成,现没有1户反映住房不安全,危改不公平情况。
 


 
发展文化建设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根据远口镇指挥部提出的通过文艺工作,提高群众认可度的工作思路。石林同志和村干进行了了解沟通,潘寨村群众自有文艺演出的爱好,村里原本有3支队伍,30余人,偶尔练练唱唱,他看到了文艺队员是宣传党的好声音,宣传国家扶贫政策的有力抓手。他马上召集文艺队员开座谈会,听取队员们的困难和意见。主要存在没有舞台给队员们发挥,没有演出衣服,没有演出器具等问题。他马上与原单位领导汇报,协调文艺演出院坝会经费1.61万元。文艺队员们得知村指挥所这么支持文艺工作,从原来的3支30余人的队伍,发展到6支90余人,有部分还是一些意见户,潘寨村是远口镇文艺队员最多的村,全村在家的有一半都参加了文艺队伍。村指挥所在演出节目上做了一些要求,主要是唱红歌、脱贫奔小康等正能量的节目,队员们还自发练了很多歌颂扶贫干部的姊妹歌。通过村里2场大型文艺演出院坝会,文艺队员们找到了幸福感,自己接受了党的好声音的洗礼,也向其他群众宣传了国家惠民政策,使全村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认可脱贫攻坚工作,且部分文艺队员争抢请村指挥所全体人员吃饭唱歌,村指挥所干部与他们结下了不舍的情缘。带着工作的成效,石林同志又向原单位领导汇报,支助潘寨村文艺队服装及器具费用2万元。在第3次潘寨大型文艺演出院坝会上,全村90余名文艺队员统一身穿红装,在潘寨广场跳起了圆圈舞,场面宏大,气氛喜悦,前所未有。无论老少都上台表演,在一个70岁以上的老人节目上,1位80多岁的老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我们看到了潘寨村群众的幸福,看到了潘寨村的团结,看到了潘寨村的文化,看到了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


 
       石林同志践行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誓言,工作认真负责,艰苦奋斗,心系群众,团结同事,创新工作方式,带领潘寨村脱贫攻坚指挥所扶贫驻村干部,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切实解决群众吃穿问题,保障群众教育医疗住房,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任前公示!黔东南一县人事任免,涉及这8名干部
下一篇:天柱法院:对离婚案件判后跟踪,避免矛盾再度激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