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人大代表梁文同赴京 带两个议题供大会讨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04 09:19: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请乡亲们放心,我一定把大家的心声带到大会上去。”近日,离家家,赴京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梁文同说。

  今年39岁的梁文同是从江县洛香镇大团村的村民,曾经在会上和副省长抢话筒发言而受到媒体的关注。

  “我这次准备了两个议题提交大会讨论。”梁文同说,一是教育,具体而言之就是农村贫困地区如何实现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的问题;二是贵广高铁南下北上的动车在从江站停留的班次太少的问题。

  文化教育,太重要,对此,梁文同深有体会。十年前,为了学到种养殖技术,只有初中文化的他多次离开家乡,到外面去取经求教,在很多个夜晚,他掌灯苦读,自学了大量的农技知识,成为了乡土人才。后来,梁文同利用所学带领大团村的乡亲们发展种植、养殖业,使大团村成为远近闻名的产业“富裕村”。

  但是,想他这样对知识重要性有着深刻认识的在山区里却不多。“现在有许多农村的孩子读完初中就去打工,学生和家长们几乎没有读高中考大学或者到职业技术学校去学一门技术的想法和愿望。”梁文同说。

  为何会产生这种现象呢?梁文同调查获知,一方面是“早挣钱早养家”的传统思想在作外,另一方面,太多的农村家庭无法承受初中以后的学习费用。

  “实行普及15年义务教育计划,可以让大部分学子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提高他们的文化素质,对于家庭贫困的孩子而言,在‘普十五’的情况狂下,他们的入学经费也有了保障。”梁文同说。

  说起刚建成通车的贵广高铁,梁文同有些激动,群众对这条路的期望是很高的,但动车在从江站停留的班次太少,目前南下的动车在从江站停留的只有三、四趟,北上的也少得可怜,这远远满足不了这一地区的群众和外来旅客的乘车需求。

  “有一位广州的游客告诉我,春节长假由于买不到广州至从江的动车票,只好转道湖南,一路转车实在很辛苦。”梁文同说,据他咨询,春节过后南下广州的车票更是紧张,现在从贵阳至广州的高铁车票已经卖到了3月10日的。

  “对于这些议题,我都专门作了调查,我一定把它带到大会上去,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有希望。”梁文同说。(梁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一轿车刹车失灵连撞3车 致4人受伤(图)
下一篇:从江县贯洞镇:侗族同胞购树苗忙春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