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人大代表梁文同得到家乡点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1 09:39: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在京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贵州代表梁文同受到家乡从江县父老乡亲们的热切关注,他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报道的文章成为人们阅读和热议的焦点,为梁文同把大家的心声带到大会上和积极传递给媒体而纷纷点赞。

  3月9日,光明网刊发的梁文同接受该网和中国人大杂志社记者联合采访的文章立即引起从江县众多网民读者的关注,他在接受采访中谈及的贵广高铁从江站停车班次、农村医疗、农村教育这三个问题引发乡亲们的共鸣。

  “梁文同代表提出的这三个方面的问题也是我们迫切希望得到解决的问题,说到了我们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心里。尤其是贵广高铁从江站过往停车班次太少,远远满足不了附近好几个县老百姓的需求,这个问题提得太及时了。给他点个赞!”因为工作关系多次陪同领导和媒体记者到车站调研采访,与贵广高铁从江站有着不解之缘的从江县社科联主席王昌银说。

  自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开幕以来,从江县委宣传部干部龙庆洪就一直关注着当地代表在会期的动态。“首先我得给梁文同代表点个赞!他切实尽职尽责地履行了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反映的问题实实在在是我们想说的心里话,我会一直关注两会,关注我们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非常感谢梁文同代表说出了我们的心声!作为一名普通的村干,在这里我要为我们的农民代表梁文同点一个大大的赞!”从江县贯洞镇宰门村党支部支书、梁文同的好友梁晋新道出了乡亲们的心里话。

  3月9日中午,梁文同在接受笔者的电话采访时高兴地说:“今天我要交到会上去讨论的建议已经有五条:一是关于增加贵广高铁动车停靠从江站班次的建议;二是关于加强贫困山区农村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的建议;三是关于进一步改进代表建议办理机制的建议;四是关于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建议;五是关于降低医疗虚高药价、合理调整医疗服务水平、降低120救护车费用的建议。”

  梁文同是一名来自偏远山区的贵州省从江县洛香镇干团村侗族农民代表。他说,能够把乡亲们的愿望带到北京带到大会上,这是他此行的最大目的和一年来的心愿,此前他早就相关问题深入调研,走访了十里八乡的数百位干部群众,做足了功课,就是为了让乡亲们的心声带到北京、传递到大会上。

  “作为人民的代表,来了就要把人民的心声带到大会上,回去后更要把大会的精神传达到人民中间。这次大会喜信很多,我回来后要好好向乡亲们传达会议精神,和大家好好分享盛会的喜悦!”梁文同说。(梁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一元人民币上的原型人物素颜亮相从江周末大舞台
下一篇:下江镇做好湖南卫视《变形记》栏目踩点前期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