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75名新兵满腔豪情奔赴军营(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8 09:33: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我们是工农的子弟……”9月16日下午3点,锣鼓喧天,军歌嘹亮。75名贵州岑巩籍应征入伍的新兵英姿飒爽,身穿迷彩服、胸前别着大红花,每人手里拎着一个军用行李袋,将告别家乡和亲人,奔赴军营。

  “看了9月3日的阅兵仪式,能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参军,感到十分的光荣。”来自该县客楼镇安山村的20岁大学高校新生女兵陈佳说,身处和平年代的莘莘学子能够选择身披戎装保家卫国是大义,到部队后,一定牢记党和政府的深切期望,牢记家乡父老乡亲的殷切嘱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该县此次新兵中,有22名都是大学新生、在校生、毕业生,其中女兵2名。



少先队员为新兵送上光荣花



送兵

 

  “我是听着远征军外公刘荣光的抗战故事长大的,一直渴盼能像外公一样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保家卫国。”杨念说,今年刚高中毕业,考上了湖南的一所大学,毅然参军报效祖国。

  “部队是个大熔炉,也是一个温暖的家,千锤百炼才成钢。”女新兵龙倩倍感珍惜:“虽然考上了北京的大学,但当兵的机会就只有这一次,在部队争取建功立业,报效乡亲和祖国。”



新兵代表发言



新兵一角



英姿飒爽的女兵
 

  “男儿志在沙场,保家卫国义不容辞,到了部队后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军人”今年刚考上贵州财经大学的戴浩说。

  ……

  这些仅仅只是该县新兵中的剪影,像他们一样的大学新兵数不胜数。

  据了解,该县征兵工作自启动以来,通过报纸、电视、手机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深入乡镇、村寨、社区广泛宣传,适龄青年踊跃报名。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和层层筛选,从全县11个乡镇,310名青年中择优选拔出75名青年入伍,奔赴四川、云南、河北等地各兵种部队服役。(吴寿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岑巩:义诊进乡村 老少皆受益(图)
下一篇:“牛”人“牛”事——记岑巩县天顺养殖场创办人杨贵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