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法律援助为妇女儿童撑起“保护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8 08:45: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在网络、广播、报刊等媒体上报道有关侵害妇女儿童权益案件已屡见不鲜,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已成为公众普遍关注的社会问题。岑巩县通过组织司法、公安、妇联等部门协调联动,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提供法律援助,严打侵权行为,维护合法权益,为妇女儿童身心健康撑起了“保护伞”。

  成立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该县司法局组织县法律援助中心与县妇联联合成立了“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明确了工作人员和工作职责,为妇女儿童维权免费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提供法律援助咨询、代写法律援助文书、受理和初审法律援助当事人申请等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法律服务。

  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宣传。在“三八”维权周、“四下乡”、6.26宣传日、综治宣传月、“婚育新风进校园”等时节,联合司法、法院、公安、妇联、综治、计生等部门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号召广大妇女儿童积极学法、用法,遇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向公安、妇联等部门报案、投诉,正确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免遭侵害。

  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行为。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案件,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予以打击,县法律援助中心、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及时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案件免费提供法律援助。今年以来,该县法律援助中心已免费为31名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为180余名妇女儿童解答法律援助询问,县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成功调处妇女维权纠纷14件,其中联合相关部门调处重大妇女侵权纠纷1件,为妇女儿童正当维权提供了法律保障。(杨万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2433套环保节柴炉惠及近万群众
下一篇:岑巩县26名学子喜领14万奖励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