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成为农民增收的“护身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0 10:49: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政府支持农业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手段,对规避农业生产风险,增强防灾抗灾能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农惠农和服务“三农”的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增强农业抵御自然灾害和防灾减灾能力,保护农民生产积极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发展。我县自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以来,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分步实施、协同推进的基本原则,积极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果。制定出台了《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把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进展情况,列入“三农”工作考核内容。同时,出台各种配套措施,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2014年,在水稻、能繁母猪2个品种的参保项目上,全县9万多亩水稻全部纳入保险,2757头能繁母猪参加保险。全县共发生理赔款135万余元,涉及农户3868户,理赔款已全部发放到农户手中。2015年我县积极引导农户开展政策性水稻、玉米、能繁母猪、育肥猪保险工作,计划水稻实现应保尽保,玉米承保率不低于50%;能繁母猪承保率达到80%,育肥猪承保率不低于20%。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政策性农业保险作为农村发展的“保护伞”、农业增效的“安全网”、农民增收的“护身符”,对于促进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提高农户防灾抗灾能力、维护整个农村社会稳定以及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杨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岑巩:免费“爱心餐”助力高考(图)
下一篇:以工作调动诈骗万余元 岑巩警方智斗骗子落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