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大有镇西瓜熟了农民乐了钱包鼓了(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07 12:03: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初夏,正是大棚西瓜上市的季节,走进岑巩县大有镇腊恰畈村大棚西瓜基地,到处都是瓜农忙碌的身影。

  “今年产量好,价格也比去年高,现在就能够达到2块钱一斤,供不应求,亩产麒麟西瓜8000多斤,16000元,我今年种了60多亩,能挣90多万元。”村民伍洪富一边忙着摘瓜一边说道:“前几年在外打工,又照顾不了家里,日子过得还算凑合,现在种西瓜一年的收入比原来翻了好几陪,我心里美着哩,家里的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

  近年来,大有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园,充分发挥示范基地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和专业合作社的组织协调作用,出台优惠政策鼓励群众种植早春大棚西瓜。并派出技术人员深入到农户的田间地头现场指导,从标准化栽培入手,对西瓜的选种、育苗、栽培等多个环节进行规范,使西瓜生产的各个环节都有标准可循,保证了西瓜从5月到10月一直能上市销售。

  据了解,该镇麒麟西瓜种植规模达到300亩,亩产麒麟西瓜8000多斤,全镇总产量达120余万斤,经济效益达300多万元,为300多户农民增收致富。(刘洪权)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人民医院建立“医学专业助学金”
下一篇:岑巩:免费“爱心餐”助力高考(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