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大力实施文化体育惠民工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6 16:53: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岑巩县立足深厚的思州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积极推进文化体育惠民工程:一是大力推进公共文化体育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乡镇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农村学校少年宫、农家书屋、体育馆、思州石砚文化产业园等公共文体设施建设。目前,县体育馆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乡村学校少年宫已建成3个,农家书屋130个,实现农家书屋村村全覆盖,思州石砚文化产业园主体工程已完成不久将全面完工投入运营;二是大力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惠民”下基层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大型文体活动。2015年以来已组织开展第二届岑巩县万人环城跑活动、“我的中国梦——放飞青春·实干追梦”大型文艺晚会、“文化、科技、法律、卫生”四下乡活动、岑巩县第四届一康杯足球运动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积极性,极大地丰富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体育生活;三是推进文化人才培养工程,做好文化人才的储备和创新培养,特别是思州文化、傩技傩戏、思州石砚雕刻等文化技艺人才队伍的传帮带,积极协调并与贵州民族大学、凯里学院建立专业文化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整合民间文化人才资源优势,成立岑巩县文艺宣传服务志愿队伍。

  通过大力实施文化体育惠民工程,该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推动思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打下了坚实基础。(刘光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岑巩:政府搭台农民"唱戏" 好政策促农增收致富
下一篇:岑巩黔碧养殖场200立方小型沼气工程试水试压成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