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探寻镇远“好酒好生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28 09:50: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重庆洋人街出发

到达镇远青溪酒厂

  本网讯 10月25日早上7点, 320名重庆游客开着100余台车,从重庆洋人街出发,历经8小时车程,于当日下午3点到达镇远青溪酒厂,在镇远展开一场“好酒好生态镇远洞藏青酒寻源之旅”。这些游客中,既有单纯的自驾游爱好者,也有白酒经销商,更有餐饮业主和高端白酒的消费者。


游客进入生产车间参观

听解说员讲解酒的制作工艺

游客品酒

  游客们分批次进入镇远青溪酒厂的园区参观,并饶有兴趣地在生产车间观看青酒的制作工艺与生产流程。在导游的介绍下,游客们对青酒的酿酒工艺赞不绝口。很多游客还在酒窖内现场品起了青酒,陶醉在青酒散发出的迷人酒香中。其中,笔者注意到一位品酒的刘女士,她在品完酒后连连赞叹这酒的醇香,说“真是好酒”!


酒窖


酒窖内品起醇香美酒

味道很不错

  这些游客当晚还到镇远剧场观看演出《古韵镇远》,还欣赏了美丽的镇远夜景。按照日程安排, 10月26日,游客们到舞阳河景区观光游玩。即将回程时,王大姐告诉笔者,“这样过周末很有意义,只用交260元一家四口便能自驾轻轻松松游镇远,蛮划算的。很开心还能看到青酒的整个酿造流程,我们很多人在酒窖内忍不住品尝了青酒,那口感好到没话说,镇远的好酒好生态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途经好生态

游客舞阳河留影

  此次自驾游活动组织者,镇远古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王总对笔者说:“在重庆雪狼国际旅行社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将生态白酒和生态旅游有机结合,既拓宽了镇远的旅游市场,也填补了我县旅游淡季的空白。活动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据主办方介绍,“好酒好生态镇远洞藏青酒寻源之旅”是由贵州省旅游局、重庆旅游行业管理协会、镇远县旅游局主办,贵州青酒集团、贵州古城文化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重庆自驾游协会、重庆马克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和重庆雪狼国际旅行社协办。该活动得到镇远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达到了预定目标。本次“寻缘之旅”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已开展了两次活动,600余人参与其中,这对镇远古城旅游、拓宽镇远青酒的销售市场大有裨益。(文/杨嵘 杨通航  摄影/杨通航)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江古镇2015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篇:镇远:司机转弯处急刹车 因路面湿滑汽车碰掉“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