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落实青酒集团3亿元贷款贴息 推动贵州民贸民品政策优惠取得重大突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0 09:52: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2012年黔东南州民贸民品政策落实工作启动以来,黔东南州民委、州人行、州财政局狠抓落实,切实服务扶持民贸民品企业发展。近日,通过多方努力协调,贵州青酒集团的3亿元贷款第一季度192万元贴息得到落实,推动突破了我省一直以来民贸民品企业一年期内的贷款不能申报贴息的政策瓶颈。

  2014年3月27日,黔东南州民委在与贵州省民宗委工作对接中了解到贵州青酒集团第一季度只申报10多万元的贴息。作为我州民贸民品企业贷款贴息大户,贵州青酒集团申报的贴息额极不合常理,州民委急企业之所急,于是主动联系州人行和青酒集团相关人员,从中得知,贵州青酒集团今年第一季度贷款额有3亿多元是票据质押贷款,期限仅有170天左右,而我省一直以来执行的是民贸民品企业一年期内的贷款不能申报贴息的政策,因此青酒集团的这3亿多元不能申报贴息。

  为最大限度帮助企业争取到政策优惠,州民委立即让青酒集团把不能申报贷款贴息的每一笔贷款的情况报来并进行分析,第一时间向省民宗委汇报,省民宗委与人行贵阳中支对接后答复:贷款达半年的可以申报贴息,而青酒集团的这3亿多元贷款只有170天左右,不能申报。

  黔东南州民委和州人行并未就此放弃努力,两单位领导继续向上级汇报,争取放宽贷款期限限制,促成了省民宗委和人行贵阳中支向上级反映。最终,在多方协调努力下,中国人民银行给出“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可申报贴息”的政策解释。至此,成功为贵州青酒集团的3亿多元票据质押贷款争取到了2014年第一季度贴息192万元,推动了贵州省期限在一年以内的民贸民品贷款申报贴息工作取得突破。(黔东南州民委)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农发行黔东南州分行2.79亿元支持通村油路建设
下一篇:从江县直事业单位招考冰火两重天4个岗位无人问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