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舞阳河渡船:5角钱一次 自觉给钱自觉找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2 12:16: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不要挤,不要挤,慢慢上…”,“好啦,好啦,人数够了,后面的坐下一趟…”,最近,居住在镇远县舞阳河两岸的群众每天听到最多的,就是上北门码头渡工的这两句话。

  当前,随着镇远城市道路改造工程深入开展,多条城市主干道路进行封闭性施工,摆渡出行已经成为镇远县城舞阳河两岸群众的首选交通方式。

  据了解,虽然工作艰辛,风险大,但渡工还是坚持5年前物价部门制定的5角钱/人次的收费标准。即使是在18时过后的工作外时间,渡工也只是收取1元钱的“加班费”。且收费本着自觉自愿的原则,在船头放一个框,坐船的群众自觉放钱、自觉找零。多年来,从未因“船资”发生过不愉快的事情。

  “仿佛又回到了‘滇黔锁钥’的码头繁华时代……”上北门码头摆渡负责人对笔者感慨:“现在道路改造,我每天都要发两艘船才能够正常运输,平常一艘就够了…”

  据悉,古城摆渡是镇远舞阳河上最古老的遗迹,现在镇远还完整保留着10余处古码头,在钢筋水泥的大桥未建设之前,摆渡是镇远舞阳河南北两岸的主要交通工具。如今,镇远只有两处码头可以摆渡,一处是连接和平街和盘龙街的上北门码头,一处是连接顺成街和周大街的府城码头。而且这些码头的渡工一直保留着人力划船或撑篙的方式摆渡,安静、安全地把无数的群众送往彼岸。(龙冠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三强化”推进率先小康创建
下一篇:镇远交警客运车上大规模寻找“红罐灭火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