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做好村民服务 狠抓春耕备耕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0 10:45:41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2014年,镇远县农业局以农业结构调整为契机,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面开展及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的实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服务农民、服务农村为根本,狠抓春耕备耕工作落实。

  落实政策促备耕,继续抓好夏收作物春季田间管理。利用阳光工程培训及科技文化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的开展,确实抓好政策落实,重点做好粮食综合直补、农机补贴、良种补贴、农资补贴的宣传发放工作,及时把惠农支农政策落到实处,保护和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同时继续抓好夏收作物春季田间管理。根据当前镇远气温异常且干旱少雨等有利植物病虫害发生的特点,认真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组织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进行田间早春管理,及时清沟排水、防涝防渍、及时中耕除草、追肥,及时发布病虫情报,加强病虫害预测预报及防治工作。

  强化农资供应和市场监管力度,做好春耕农资准备工作。组织种子、植保、执法等相关部门结合工商、公安、质监等部门,加强对农资市场质量监管和价格监测,防止假劣农资坑农害农事件发生,确保春耕期间农资的正常供应。

  切实抓好当前作物田间管理和农机服务。结合今春以来天气情况,对当前在土作物及时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促控结合,以促为主,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同时,加强防灾措施,重点做好防春旱、防病虫工作,提前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指导机械保养、调试和检修。

  依托园区和重点产业展开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在狠抓春耕备耕的同时,统筹兼顾,积极谋划镇远蔬菜、精品水果等特色产业发展、农业园区建设等工作。及时加强工作指导、监管和服务,当前镇远春季农业生产形势总体趋好,为2014年夏季粮油丰收、全年粮食丰产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快速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综合执法力度,打假护农保备耕。强化农资市场的监管,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监督,努力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活动,以种子(种苗)、农药、肥料为重点,开展农资打假工作。加大动物防疫、植物检疫工作力度,以切实抓好春秋“两防”动物防疫工作和调入植物种苗、种子检验检疫工作为重点,确保全县不出现区域性重大动物、植物疫情。确保不发生农业机械、渔业船舶重大安全事故。认真贯彻实施《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强化渔船检验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平安农机”、“平安渔业”创建活动,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农业安全生产。(刘群 赵艳萍)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镇远交警全力抗雪救灾保道路畅通(组图)
下一篇:一天拘二人 镇远羊场“零容忍”无证驾驶(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