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被盗 镇远森警成立专案组破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8 08:23: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镇远县森林公安分局1月17日通报说,该局近日破获了该县都坪镇新寨村上老屋场组楠木盗伐案,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据悉,被盗伐的林木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闽楠。


楠木被盗伐现场

  据了解,案发是在去年12月初,镇远县森林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组织警力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事后经过审查,该局于2013年12月23日立案并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了侦破。

  专案组民警经过20多天的努力,认定王某某、袁某某和吴某某等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他们逐一拿下。

  镇远森林警方查实,55岁的嫌犯吴某某就是都坪本地人,被盗伐的珍稀树种就在他家的“地盘”内,看到有钱可赚,吴某某便伙同王某某(男,36岁、镇远县江古人)、袁某某(男、30岁、镇远县江古人)于2013年11月30日潜入上老屋场,将楠木锯断。

  之后,三人然后将树木“肢解”,锯成了13截原木,其中有6截事后运到了王某某家中,现场尚有7截未来得及运走。目前,三名嫌犯已被警方刑事拘留,13截原木全部被警方查扣没收。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龚婷)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水上美容师”让“东方威尼斯”绽放靓丽容颜
下一篇:学生提一包钢管欲群殴 交通协警挺身喝止缴其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