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水上美容师”让“东方威尼斯”绽放靓丽容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7 09:48: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名城镇远,自秦昭王30年设县,至今已有2280多年光辉历史,在两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使她积淀了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瑰丽壮观的文物古迹和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古城内舞阳河自西向东呈“S”形蜿蜒穿城而过,形成了“九山抱一城,一水分府卫”、山水城浑然一体、天人合一的独特太极图古城风貌,被中外游客誉为“东方威尼斯”。



  清晨,当你漫步在舞阳河畔时总会隐约可见几条小船荡漾在河面上,船上的人用一种特制的竹柄网兜打捞起一个个塑料袋、一支支矿泉水瓶、一片片青菜叶等生活杂物。熟悉他们的人都知道,这不是普通的渔民,而是环卫管理站水上清洁工人在作业,大家亲切地称他们为“水上美容师”。正是有这样一支美容队伍,每天默默地为名城“梳妆打扮”,才保持了名城镇远美丽的容颜。

  据悉,该县环卫管理站为彻底改善水上环境,实行长效管理机制,明确了工作职责和管理制度,同时将环卫工人分为清扫组、打捞组、清运组、检查组等工作组,并要求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职,进一步扩大保洁范围,增加保洁次数,使河面达到无漂浮物、沿河无生活垃圾的“两无”标准。加大对沿河乱扔乱倒垃圾的查处力度,同时与社区相结合,加大对市民的宣传教育力度,让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文明规范,做到垃圾入池入箱,确保河面清洁、水流顺畅、环境优美、让美丽镇远绽放靓丽容颜,力争实现2014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达标。(潘文才 曾迪)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丈夫癌症去世 “最美妈妈”肩挑一家孝善十载
下一篇: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被盗 镇远森警成立专案组破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