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贵州“百日破案会战”启动 破案绝对数将上升10%
作者:发表于:2013-04-18 09:33:21 来源:

4月16日,记者从省公安机关“雷霆行动”第二战役暨“百日破案会战”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从今年4月1日至6月30日,全省开展“百日破案会战”破案绝对数将同比上升10%;摩托车盗窃犯罪案件的破案率比第一季度上升5个百分点;2013年1月1日前上网的命案逃犯到案率达到10%,并对系列、团伙跨省案件以及电信诈骗案件实行督办。

贵州省公安厅自2012年开展“雷霆行动”以来,一直持续不断地深入开展“打盗抢保民安”专项行动。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共立现行案件34000多起,同比下降3.74%;破案13500多起,同比上升11.70%,其中破现行案件6530多起,同比上升57.16%;刑事拘留8720多人,逮捕5800多人,行政处罚1500多人,合计打击处理16100多人,同比上升4.72%。

据了解,各地及时侦破了一大批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案件,如1月8日,贵阳市白云分局破获陈永前系列杀人案;1月30日,望谟县公安局多部门、警种协同作战,成功破获“1.26”特大杀死3人案;2月12日,施秉县公安局仅用一天时间破获“2.12”特大杀死3人案;六盘水市、县公安机关在省厅的全力支持和指导下,密切协作、整体联动、信息共享,破获“4.2”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破案21起,彻底摧毁了一个作恶多端、长期危害社会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贵州开展保护煤矿矿工生命安全特别行动

下一篇 :多彩贵州今日喜迎八方宾朋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