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贵州年内实现新农合大病商险全覆盖
作者:发表于:2015-08-31 09:55:50 来源:多彩贵州网 』

日前,记者从全省新农合基金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年内将实现新农合大病商业保险全覆盖,进一步完善新农合保障制度,为全省推开医疗救治保障精准扶贫工作打好基础。今年,我省新农合参合人数达到3292万人,参合率为99.12%,年度筹资总额达148亿元,参合居民住院实际补偿比稳居全国前列。

据悉,我省新农合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形成了定点医疗机构级差报销、24种重大疾病按病种定限额付费、转院审核备案等完善的管理制度,对实现分级诊疗,引导患者合理就医,有效控费起到了积极作用。部门协作监管机制基本形成,去年以来,我省共处理医疗机构658家,其中被暂停定点的239家,取消定点的74家,处理人员69人。今年2月,省卫计委对13家问题比较严重的医疗机构和管理单位进行约谈,起到了很好的警示震慑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省卫计委近期将组织专门力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新农合基金交叉大检查,通过严查严处,达到“三降三升”,即涉及新农合违法违规的医疗机构数量明显下降,涉案人员数量明显下降,涉案资金数量明显下降,管理部门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及参合人员执行新农合政策规定的自觉性明显提升,群众对新农合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原标题:贵州省将在年内实现新农合大病商业保险全覆盖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降息+降准,将这样影响你的钱袋

下一篇 :贵州4万多公里县乡公路将升级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