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与七省签署协议推进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6 11:16:30  来源:  

贵州与辽宁、海南、四川等七省签署协议,加快推进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报

八省联合打造异地看病报销“绿色通道”

  贵州省广大新农合患者迎来福音,日前,贵州、辽宁、吉林、黑龙江、海南、四川、陕西、甘肃八省份签署了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服务协议,明确协议省份内参合患者经转诊至协议省份的定点联网机构就医,便可享受出院窗口直接结算报销服务,异地看病报销将更加便捷。

  据了解,此次省与省之间签订的协议明确了参合省和就医省的责任、义务,规范了转诊、定点就医、垫付、审核、回款等业务环节。根据协议,患者在出院结报时仅需支付个人自付金额即可出院,新农合基金报销部分由医疗机构与就医地省级新农合结算中心之间进行结算,最后由省级新农合结算中心之间再进行清算。

  今年9月,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等部委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加快推进贵州省新农合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省卫生计生委会同省财政厅制定下发了《贵州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报实施方案》,明确2016年将完善省级新农合信息平台,基本建成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信息系统,到2017年,基本实现全省新农合转诊住院患者跨省定点就医结报。

  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贵州省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报工作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助推分级诊疗、就医地管理为主和积极稳妥推进这四大基本原则。

  “最重要的就是要从维护广大参合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把便民利民作为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结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参合患者跨省异地就医垫资、跑腿问题,提高就医结报的便捷性、及时性。”他表示,跨省异地就医结报服务主要针对规范转诊患者,充分发挥新农合的差异化报销政策对参合患者流向的引导和调节作用,逐步形成合理就医秩序,这将有力助推分级诊疗的实现。(记者 张元斌)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消协组织9年共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16亿元
下一篇:贵阳城管悬赏50万元寻求破解城市环境管理痛点方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