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市政道路改造 车辆通行困难 镇远公交船又活跃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2 09:45: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时下,镇远古城区河面上的船只又活跃起来了。市民说,镇远又回到了船只是主要交通工具的年代了。

  据介绍,镇远县为提升城市品位,方便游客和市民,决定对古城区部分市政道路进行改造。改造期间,道路被封堵,车辆通行困难。如此一来,水上交通成为市民出行和游客游览的首选,因而,镇远城区的古码头,又变得热闹起来了。



水上交通成为市民出行和游客游览的首选

  12 月31日,记者在镇远县委门口处的古码头看到,码头上站着七、八位正在候船的市民,从对岸驶来的船只刚刚启航,还没有到达。记者看到,穿上满是乘客,有的坐着,有的站着。船夫慢慢的摇动着船桨,船只缓慢朝对岸驶来,随着船桨的摆动,水面上荡起了微波,微波慢慢扩散,然后消失。

  2分钟左右,船只抵达岸边,起身离船的人们先往一个篓子中丢下五毛钱,然后才走下船来。据了解,这五毛钱是乘船费。正在等船的杨大爷说,他哥哥就住在河对岸,他每天都要去和哥哥坐上一阵子,来回也就一元钱,很实惠。

  “要是乘坐出租车,来回就是8元,不便宜哦。”杨大爷说。

  在码头上方巷道里补鞋和擦鞋的大妈说,现在乘船的人多,码头热闹,她鞋摊的生意比以前好多了。

  正在渡船的船工告诉记者,镇远的便民船一直是营运的,也有一定数量的乘客,市民都叫它“公交船”。近段时间,由于部分市政道路改造,公交船的乘客猛增。“我们这些当船工的,是从早忙到晚。”这位船工说,市政部门为确保安全,除了增派工作人员外,还对船工进行安全教育,定期对公交船进行安全检测。

  目前,在镇远古城区运行的公交船有2艘,分别在县委门口码头和上北门码头。古城部分市政道路改造后,每天总计运送乘客5000人次,是平时的3倍左右。

  73岁的镇远市民陈大爷说,他年轻时,船是镇远市民很重要的交通工具,每天早晨,江边和江面都是人来人往,十分热闹。现今,又见到当年的场面了,感觉真亲切。(彭礼周 刘习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群众走高速“串门” 交警路边“截道”
下一篇:镇远交警开展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培训 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