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硕果累累迈向希望之年 天柱政府工作报告(摘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1 09:59: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3年政府工作硕果累累

  2013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49.1亿元,居全州第2位,增长17.4%;财政总收入完成6.54亿元,居全州第3位,增长26.4%;财政支出完成21.03亿元,居全州第3位;2000万元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完成10.64亿元,居全州第3位,增长1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完成70.98亿元,居全州第2位,增长34.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3.76亿元,居全州第2位,增长15.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035元,居全州第4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601元,居全州第3位。白市水电站实现蓄水发电,圆满承办黔东南州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2014年政府工作充满希望

  工作目标

  2014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州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统揽,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主线,坚定不移地实施主基调、主战略,以“7个1工程”为主载体,突出改革创新,突出项目建设,突出改善民生,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4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7%,力争 18%;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3万吨左右;2000万元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2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力争17%;财政总收入增长20%,力争2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2%,力争15%;城镇化率增长2个百分点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5%,力争1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6%,力争17%;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4‰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81%;节能减排指标控制在州下达的计划范围内。

  2014年政府工作将现十大亮点 详细解读

  第十六届全县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8日开幕,陆再义县长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平实、稳重的报告中大有亮点,本网为读者进行详细解读。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天柱人武部打造特色军营文化 为“强军梦”注动力
下一篇:天柱县教育局积极开展春节后“脏、乱、差”整治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