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3000老人巧施手艺赶市场(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7 14:31: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16日,暖阳融融。恰逢千户苗寨西江亥日赶集,春节前的乡镇集市,人流如织。笔者在集市看到,许多七八十岁的老人,将自己手工编织、打制的家用、农用、娱玩用的竹器、木器等生产生活用具摆在街边销售,真实的材质、扎实的质量,老人的手艺、精致的工艺,吸引了众多市民、农妇、游客的青睐。


李碧武老人在西江集市销售他的竹制手工用具

西江镇开觉村80岁董老太、西江镇东引村村4组83岁罗老太在销售他们的麻织网篮

西江镇平寨村7组75岁侯天正、西江镇羊排村6组77岁侯昌生两老汉在销售他俩的手工竹木器具

西江镇掌敢村71岁的余光奎老人在摆卖他的竹木用具

  从丹江镇排卡村6组到西江来赶“流流场”的李碧武老人告诉笔者,西江发展旅游,他的手工竹器很受欢迎,不仅家庭主妇、本地农妇购买实用、往来游客购买纪念,而且各户“农家乐”、“苗家乐”也购买不少。今天,西江一家“农家乐” 一气买了他12个竹簸箕去作房屋装饰品,他得了720元;2013年,丹江镇杨梅、葡萄果农跟他订购竹制果篮果筐就有900个之多。据悉,目前在雷山,像这样施展传统手工艺编织打制生产生活用具,活跃在城乡赶市场忙创收的老人有3200余人。(余国德)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春运第一天 雷山县汽车站举行2014年春运首发仪式
下一篇:雷山县规定:公务接待一律不得上香烟和野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