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2013年累计投入民生资金5.15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6 15:03: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3年,雷山县围绕“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工作目标,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加大教育投入。压缩全县党政机关行政经费的5%加大教育投入,增加县级财政中教育事业经费的支出比例,落实中央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的50%以上用于教育的规定、土地出让收益金中净收益部分的10%用于教育的规定。投入902万元实施营养改善计划,落实农村义务教育经费1335万元,发放学生生活补助1302万元,全年累计教育投入达2.36亿元,同比增长16%。

  加大民政救助。全年累计投入民政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419.5万元,实施农村社区、县中心敬老院基础设施和县养老服务中心老年养护楼等工程建设。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重点优抚对象抚恤金、各类救灾救助等资金7524.39万元,发放救灾救济粮81.73万公斤。

  加大社会保障。累计投入资金1.2亿元,实施公租房、廉租房和农村危房改造等建设。年度农村房屋保险投保率达91%,城乡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3.4%,新农合参合率达98.15%,参合农民受益率达79.96%。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新增城镇就业达3561人。

  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累计投入资金953万元,实施农村卫生急救中心、乡镇卫生院规范化建设和乡镇卫生院公租房建设,启动县级公立医院创建二甲工作。实现了村村有村医目标,全县网上药品集中采购达535万元,规范化电子健康建档率达84.71%,住院分娩率达97.09%。

  据了解,该县2013年全年累计投入民生方面的资金达5.15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44.7%。全县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发展,群众安全感达99.43%、在全省排名第二,全州第一;社会治安群众综合满意率达98.63%,在全省排名第三,全州第一。(赵仕平 吴光顺)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雷山春节期间举办原始狩猎射箭比赛
下一篇:雷山:茶叶成为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主渠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