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民警摆摊赶场“务”——流动警务室得到群众好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31 15:45:34  来源:  



为群众办理身份证



民警在集市上巡逻


  10月31日,农历九月十七日,恰逢钟灵乡地娄村赶场,上午7时,锦屏县公安局钟灵派出所民警就在地娄村摆起了“钟灵派出所地娄村集市流动警务室”的“摊位”。有的开展巡逻疏导交通,有的向群众开展防扒窃、盗窃等知识宣传,开展法律咨询等活动,有的为群众义务照相、办理身份证等。看到派出所“摊位”“生意兴隆”,地娄村的村民委主任杨兴辉在旁边笑着用苗话连说了几个“务”字。据杨兴辉介绍“务”是苗话,翻译成汉语是好的意思。并介绍说地娄村是个有着悠久历史的苗寨,因地处果山南麓娄江水畔地势如楼而得名。1978年大同至钟灵过境公路从地娄村穿行而过渐渐形成街市。过去每逢赶场人流集中堵车、钱被盗、纠纷扯皮的情况时有发生,群众盼望能见到警察。从今年8月份起,钟灵派出所设立地娄村集市流动警务室,实行民警赶场“摆摊”开展巡防和服务工作,现地娄赶场天秩序井然。

  今年57岁,家住钟灵乡地娄片八克村二组的老大娘李宏英,听说地娄赶场天钟灵派出所在集市设有流动警务室为辖区群众提供服务,以后小事就不用去派出所办了。于是李大娘于10月31日趁到到地娄赶场之机,以试试看的心理到集市流动警务室申办自己的第二代身份证,在集市流动警务室李大娘见到了热情的民警,民警们首先义务为自己照好相,之后很快的为自己办完了相关手续。离开集市流动警务室后的李大娘一脸笑容,逢人便说集市流动警务室方便群众“务”。 据了解,地娄村离钟灵派出所15里路,以往这些村的群众到派出所办事很不方便,有时为了办个身份证要放弃一天的农活,乘车往返三十多里到派出所,既耽误时间又增加了群众的负担。

  专赶场卖货的湖南商人曾女士说,自己在锦屏的农村集市几乎每场必赶,因赶场人员流动大,在其他地方赶场堵车、小偷小摸、扯皮的事时有发生,而今在地娄集市有了民警赶场“摆摊”和严密的治安巡逻防范,堵车的现象少了,小偷没了,扯皮的事也少了,感到做生意很安全。

  家住地娄村78岁的杨老爹说,年纪大了,外出不方便,所以喜欢到家门口赶场,挑点生活用品和农具,看到有民警在,心里踏实多了,民警摆摊赶场“务”!

  钟灵派出所所长沈东海说,设立地娄村集市流动警务室,目的就是保集市期间交通疏畅、近距离调解纠纷、近距离打击犯罪,通过没有假日没有双休风雨无阻的实行民警赶场“摆摊”后,各类案事件就很少发生,赶场“摆摊”的民警做得最多的工作,就是为提供法律咨询和防范宣传教育以及组织巡逻防范、维护交通秩序等。到目前,地娄村集市流动警务室共疏导集市过往车辆1100多次,接待群众265人次,受理咨询200多人次,现场办理居民身份证61人,为群众送证182张,为群众义务照相23人次,收集到群众建议和意见21条,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人。(刘芳俊)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第2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施秉传捷报
下一篇:凯里市税务学会成立并举行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