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160名年轻干部踊跃报名驻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9 11:03:38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我申请去驻村,向群众学习,要为群众多办些事。”“我也要去驻村,向农民群众宣传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我今年继续驻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美丽乡村’凝聚力量。”这是在2014年贵州省黎平县新一轮驻村工作动员会议上,160名年轻干部纷纷要求去驻条件最艰苦、任务最重的村子。

  龙述相:驻村再谱“三连冠”

  龙述相是黎平县人社局干部,2012、2013两年都驻敖市镇蒙村,今年他又“毛遂自荐”要求到更远的平寨乡纪迫村去。县人社局党组书记杨剑笑着说:“小龙啊,你再驻这一年下来,可就是‘驻村三连冠’啊。”

  当问及为什么还选择驻村时,这位年轻的干部有点不好意思,他认为,驻村工作是很辛苦,但看到村里一年一个变化,这比什么都重要,再驻一年就满三了,也算是有个好始好终。

  “有了这笔钱,资金周转难确实得到了解决,真是感谢我们的驻村干部。”去年龙述相为蒙村10位群众争取到60多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自主创业的杨巧银就是受益者之一。

  在蒙村驻村两年,该村的产业得到了明显的发展,目前已有茶叶基地1600亩,油茶基地3000多亩,大坪子蓝莓基地也正在筹建中。

  两年的基层驻村,让他成熟了很多,但面对新的乡镇新的村,龙述相坦言,平寨的纪迫村因为远,又是少数民族村寨,驻村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挑战,这个驻村组长可不好当啊。当问他是不是有点后悔?他摇摇头打出一个“V”型手式说:“我已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三天查获10吨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图)
下一篇:黎平德顺乡兑现信息新闻宣传奖励近6000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