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5颗红手印——黎平县高鸟村驻村干部陈品玉的帮扶情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7 08:58: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黎平有座六倍山,海拔1200多米。

  六倍山脚下,坐落着一座黎平县最边远、最贫困的小村落——肇兴镇高鸟村。

  一份申请书,上面印着45颗鲜红的手印。

  这份情义浓浓的申请书,来自高鸟村的群众之手。目的是当地群众要将驻村帮扶干部陈品玉挽留下来。

  解决群众困难是我的责任

  陈品玉是贵州省旅游局派驻到高鸟村的帮扶干部。“驻村帮扶是我的工作,解决群众困难是我的责任。”面对现实,这位从省城来的干部没有退缩。

  为了解村情,他带领驻村工作组深入自然寨,走进田间地头,访问群众1200余人次,发放帮扶连心卡1000余张,收集问题165条。

  建议收上来了,驻村工作怎么帮,如何扶?陈品玉深知,农村要发展,项目必先行。为此,他积极协调对接,邀请省旅游局、省水稻研究所、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的领导、专家走进高鸟。

  一年来,陈品玉已经记不清自己走了多少山路。村里最困难的是哪几户,哪家的孩子辍学了,村里最适合搞什么产业,哪段公路需要维修……他都了然于心。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提前谋划2014年“招商引资”工作
下一篇:说黎平故事 述黎平梦 颂黎平精神——“黎平大舞台”文化零距离的全民文化盛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