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接地气听民意 从江县推行“七个一线”驻村工作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1 09:56: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今年2月开展驻村工作以来,从江县创新推行“七个一线” 驻村工作法,围绕省委“一宣四帮”的要求,全县626名同步小康驻村干部深入农村一线接地气、听民意、办实事、促发展,深受群众欢迎,并受到省州有关领导一致好评。

  在驻村工作中,驻村干部们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认真落实“每月常驻村20天以上”的规定,通过开展“情况掌握在一线、工作开展在一线、政策宣传在一线、矛盾解决在一线、成效取得在一线、督查开展在一线、档案建立在一线”的“七个一线”工作法,拉近了驻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驻村干部们深入田间地头接地气,走进群众家中听民意、察民情,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情“调研员”、民生“服务员”、矛盾“调解员”、发展“引导员”,在工作一线中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促发展,真正做到听实话、察实情、获真知,真正成为了驻地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涌现出了庆云乡寨井村“小康产业书记”胡军、宰便镇摆利村“香猪产业书记”陈伟、高增乡占里村“生态产业书记”宗炜、贯洞镇潘今滚村“侗乡好人”徐富成、翠里乡“瑶山大伯”吴方培、加勉乡党翁村“电筒哥”韦金成等一批优秀驻村干部典型,干群党群干系进一步密切。

  截至目前,全县125个驻村工作组626名驻村干部先后共召开民情恳谈会300余场次,走访群众12000余户,撰写民情日记3万余篇,收到群众意见建议 2000余条。共排查出472起矛盾纠纷,有效化解了228起。争取财政奖补资金8671.85万元,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926个。制定村级发展规划125份,个性产业发展计划1400户。共协调到发展项目288个,帮助解决资金9841万元。( 吴德军)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庆云乡举办油茶增产科技培训助推农民增收
下一篇:从江县建成椪柑为主果品基地8.37万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