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小堡村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新思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9 15:15:25  来源:  


  自愿发起驻村干部“共同约定行动”

  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赵克志教导我们说:“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下基层、进农家,了解真实情况,搞清楚老百姓到底需要什么,使我们提出的发展思路、作出的工作部署、出台的政策措施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符合人民群众愿望,并切实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我们都要多想想那些还在为温饱发愁、为就业奔走、为维权求助和带妻携女远走他乡打工挣钱养家糊口的农民兄弟,多想想我们驻村一年365天能为父老乡亲做点什么?进而更加珍惜驻村帮扶之职,坚定心系民艰、多办好事实事的决心。万潮镇小堡村同步小康工作组决心在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万潮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自愿发起驻村干部“共同约定行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人的一生很短暂,尽职为民始终是我们人生最大的追求。我们保证:要有一种履职不问何处、用心去做,驻村工作不肆张扬、利民就好的敬业精神,保持坦荡做人、勇敢做事的平常心态。

  二、工作深入一分,解决一个问题就等于提高一分亲和力、一分信任力、一分凝聚力。我们小堡驻村工作组决心从小事做起,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既注重细节又看重结果。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轻装待发的态势,主动想农业事、谋农村事、助农民干成事的劲头,时刻准备着为了村民有求必应、随喊随到。

  三、稳定工作做不好,什么都谈不上。稳定是第一责任。万潮镇小堡驻村工作组保证顾全大局,发挥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扶人”的作用,认真、和善、有礼、依法接待上访村民。坚决执行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首问责任制”,杜绝发生“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不良现象。

  四、最佳绩效不是年终统计出来的,要靠平时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我们要加大对农村信息的收集,跟踪了解小堡村每家每户在想什么?干什么?干得如何?我们深入全村9个村民小组指导工作时,要多一些求真务实的举措,少一些效果不明的活动;多一些展示作为的信息,少一些空洞无为的报告;多一些举旗引路的典型,少一些无为应付的怨气。

  五、我们知道,联乡驻村工作十分艰苦,特别是吃住在农家更困难。但我们要认真思考:参加工作为了什么?在岗占编应该干些什么?退休后留点儿什么?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不断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实打实的把驻村工作落到实处。

  六、抓工作落实贵在作风,特别是驻村干部进村入户的思想作风。工作上不去问题在作风,作风好不了工作难见效。我们保证把州委、市委交办的工作任务落实得“有人抓、有人管、有完成时限、有具体方案、有进展信息、有监督检查、有成效评估。”因为我们知道:思路决定出路、细节决定成败。

  七、我们小堡驻村工作组的五位成员保证,在小堡村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同时,努力当好“政策宣传员、经济发展员、优质服务员、组织建设员、机关形象员”。

  八、我们驻村工作组五位成员来自五福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有缘相聚在小堡村。我们年龄有大有小,能力有强有弱,但我们是一个户口簿上的一家人,都姓“中国梦”。工作分工不分家,能者多劳,弱者多学,一家人共同努力,把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事情做实做好,做出水平,让小堡村民放心满意。(吴立)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中国振华集团到万潮镇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下一篇:凯里工务段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