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3 14:12: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耕地保护关系国家粮食安全问题,为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切实解决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万潮镇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全面部署,持续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重责任。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具体负责,定期开展工作调度,强化督导,严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工作进度。目前,已召开专题会议3次、调度会议11次、培训会议13次。
 
       二强化摸排重底数。建立包村工作组摸排机制,组织全镇干部力量,到村到户全覆盖开展摸排,确保摸排数据全面、真实,同时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类别建立台账,督促限期整改。截止目前,投入摸排人员344人次,完成省下发辅助图斑采集1562个,完成信息审核3751条,完成率达100%。
 
       三是强化宣传重引导。通过线上线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微信群、QQ群、朋友圈、宣传横幅、宣传海报等多形式深入开展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保护耕地的重要性以及乱占耕地建房危害性的认识,加强群众对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的责任感。目前,共悬挂横幅15条、张贴宣传海报30余份、转载乱占耕地宣传信息160条次。
 
        四是强化督导重问责。严格按照市、镇工作要求,由镇纪委对农村乱占耕地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加大对工作落实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情况进行追责问责,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目前,共开展工作督导5次。(彭丹丹、潘冬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我的扶贫故事--为了黄腊父老乡亲的小康梦,凯里市龙场镇黄腊村担任第一书记吴国军
下一篇:湾水镇纪委“亮剑”督查脱贫攻坚兜底大排查,牢牢守住政策底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