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三个优化”助推驻村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3 10:45:00  来源:  


  三穗县积极建立健全驻村临时组织建制与工作机制,以“三个优化”为着力点,推动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取得新成效。

  优化人员结构,择好“领航员”。在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开展之初,以“两工程一导向”为抓手,通过优化驻村人员结构,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结构合理、战斗力强的干部驻村帮扶队伍。

  “归雁反哺工程”,拓宽用人视野。以在外出务工人员中培养村级后备干部为契机,将政治素质好、发展思路好、致富能力强、奉献精神强的“双好双强”型务工能人、有志青年充实到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让他们在一线增长才干,建立良好的群众基础。

  “半边天工程”,优化队伍结构。动员吸纳优秀农村妇女、知识女青年参加驻村工作队伍,进一步优化驻村工作组成员结构。

  严格按照“选准、育强、激活”的原则,以“实用型驻村干部”为导向,为每个驻村工作组选好配强一名熟悉农村工作、协调能力好、责任心强的工作组组长。

  优化保障服务,当好“后援团”。通过积极开展常规性学习和培训,提升驻村临时党组织凝聚力,实现驻村工作统筹推进。目前,全县开展各类培训活动20次,培训党员干部群众4600余人次;通过制度激发新能量。通过建立健全驻村工作补贴、农村知识青年报酬、驻村帮扶资金和涉农扶持项目等机制,为驻村工作提供强大的“后援力量”。通过落实保障强动力。严格兑现驻村干部工作津贴,落实驻村干部交通、食宿等经费问题,解除驻村干部后顾之忧,为驻村工作添足了动力。

  优化联动机制,挥好“指挥棒”。将联动帮扶机制下移,实行亮“驻村工作联系卡”制度,将各级驻村组织联系方式、重点协调项目等制作成卡片发放到驻村队员手中,为驻村工作提供便利,切实改变驻村干部“单打独斗”现象,充分发挥各级驻村临时党组织作用,实现“帮扶有默契,有困难找组织”的良好工作格局。

  目前,全县各驻村工作组共走访群众12299人次,为帮扶村谋思路出点子339条,协调项目66个,协调解决资金165.22万元;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248个,办实事好事342件,化解矛盾纠纷219起,有力地推动了全县跨越发展和同步小康进程。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浙江省上虞市与三穗双向协作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下一篇:三穗“9.09”“雷霆行动”严打刑事犯罪集中统一行动战果显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