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医院为患者免数万费用 患者死后亲人到院认亲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1 09:19: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宇亭 摄影报道)近段时间,每逢黄平县城区的赶场天,家住该县野洞河镇建良村的罗万成都会到黄平且兰医院看望陈志华院长和一些医护人员,用他的话来说,这是走亲戚。罗万成与陈院长等之前并不熟悉,他是如何认上这门亲的呢?这与他半个月前去世的儿子有关。

  11月8日,记者到访且兰医院,罗万成正在陈志华的办公室里喝茶。原本,他说只喝一杯白开水就可以了,但陈院长说,喝茶对身体更好,便给他泡了一杯菊花茶。

  今年43岁的罗万成一边喝茶,一边给陈院长汇报家里的情况。他说,孩子去世已经有半个多月,家人的情绪已有所好转……罗万成所说的孩子就是他的儿子罗国营,今年只有17岁。

  据介绍,几年前,罗国营不想继续念书,便随父母外出到浙江金华打工。大约在2012年,他感到身体乏力,精神萎靡不振,便到金华医院检查。不过,他的病通过常规检查查不出来,后来,院方通过实行剖腹探查术,才确诊罗国营患的是克罗恩病、非霍奇金淋巴瘤。“这种病症的发病率是20万分之一,算是一种罕见病了。”陈志华说。

  诊断结果出来之后,罗国营入住金华医院治疗,一年多的时间花费10多万元,病情没有任何的好转。无奈之下,罗万成便决定将儿子转入其他医院治疗,但是,包括黔东南州内所有大型医院在内的医院均拒绝接受,主要原因是罗国营的病没有治愈的可能。

  “很多医生都劝我,放弃算了,没有必要再花冤枉钱。”罗国营说,但患者不仅是鲜活的生命,更是自己的儿子,他怎么能轻言放弃呢?

  求医无门之时,罗万成的老庚(同年出生的异性兄弟)便建议他去找黄平且兰医院的陈志华院长,求他收留。“我老庚的原话是陈院长人很好,他会想办法的。”罗万成说,事不宜迟,他很快找到了陈院长,陈获知消息非常重视,立即给且兰医院的上级公司汇报。最后经过公司股东协商,决定接收罗国营到黄平且兰医院就医。股东们还决定免除罗国营所有治疗费用。

  “罗国营在且兰医院住了一年多的时间,医务人员从始至终都是笑脸相待,而且随喊随到。”罗万成说,有一次罗国营病情加重,痛苦万分,而此时恰是医护人员交班的时间。不过见此情景后,大家都顾不得交班,穿上衣服又忙活起来。结果,该休息的医护人员在四小时后才返家。

  在免除医疗费用的同时,陈院长和医护人员还时常偷偷给罗家父子送生活费或者花钱给他们买吃的。罗国营去世之前,罗万成已陷入了身无分文的窘迫境地,陈院长及时发现了这一状况,立即发动全院职工捐款,一些病友也参加捐赠活动,最后为罗家父母募集到了8000多元的生活费用。

  半个多月前,罗国营病情加重,奄奄一息。罗万成知道儿子不行了,便四处联系车辆,要把他送回家去。他原本可以求助陈院长的,但罗万成感觉欠且兰医院太多,不好再添麻烦了。

  陈院长获知情况批评了他一通,然后动用医院的急救车,把罗国营送回了建良村老家。抵家几小时后,罗国营闭上了眼睛,陈院长像他的家人一样,陪伴他走完了人生的最后时刻。据了解,罗国营在且兰医院住院期间,共计产生医疗费用8万元左右,新农合医保报销75%左右,余下的费用且兰医院全部免除。“如果没有且兰医院的大力支持,我儿子撑不到现在。”罗万成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严肃理论考试纪律 干部叹:像在高考
下一篇:央视“心连心”艺术团摄制组走进黄平(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