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严肃理论考试纪律 干部叹:像在高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09 16:15: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巡考官在考场巡考



干部在认真作答

  本网讯 (记者 杨懿 摄影报道)11月8日,黄平县6500多名干部参加了一场政治理论水平考试,与以往的理论考试所不同的事,这次考试在考场中进行,凭准考证入场,事先不公布答案,同时纪检干部和多家媒体记者进场巡考监督。

  8日上午,记者在黄平县湖里中学考点看到,参加考试的干部几乎是单人单桌,桌子的边角上摆放着张贴上了应试者照片的准考证。据了解,准考证是本次考试的一大创新,以前的理论考试是不用准考证的,这样,就容易出现代考的现象。考务人员对准考证的查验是相当严格的,开考之后,每个考场的考务人员拿起准考证,对照应试者进行核对,一个也没有放过。在考试过程中,一些应试干部习惯性将手机等放在桌面上,考务人员发现后,轻轻走近,并指着手机,示意相关人员将手机收起来。

  “今年,我们总结了以往理论考试暴露出来的问题,严肃了考试纪律。”黄平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严肃的纪律有,凭准考证考试,不得请人替考代考;在考试过程中允许翻查资料,但不再提前颁布答案,同时应试者必须独立完成考试,不能抄袭别人的答案,不可交头接耳。此外,黄平县还要求考试不能迟到…如果违反了前述的纪律,将受到处罚,处罚方式和手段包括取消年终评优资格、年终考核被评定为不合格等,严重的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另外,本次考试还加大了监督巡视的力度,除了纪委监察局组织力量进入考场监督外,还邀请了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黔东南日报、黔东南电视台、黔东南信息港等媒体的记者以记者和巡视员的双重身份进场巡查和监督,并通过摄像机、照相机对考试情况进行记录。

  记者参加了巡视监督,在镜头面子,应试干部埋头答题,非常认真,看不到交头接耳的“乱象”,考场里只听到“沙沙”的用钢笔答题的声音。

  另据了解,以前理论考试纪律松弛,应试者有答案抄录,所以开考十分钟即有人交卷了。这次考试则不一样,最早交卷的应试者是在开考40分钟后,绝大部分应试者在2小时左右的时间里交卷。一些干部感叹说,这次考试,非常严格,有点像高考了。“考务人员宣布考试纪律,我们还不以为然,没有想到这次考试这么严格,出人意料。”黄平民中的一位女教师说。

  “今后,为了确保干部用心去学习理论,我们将进一步严肃考试和理论学习纪律,真正让干部的理论水平有所提高。”黄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兴说。

  本次考试,黄平县总计有6500多人参加,县城区设55个考场,各乡镇各设置了一个考场。考试的内容有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理论、核心价值观、单独二胎、生态文明等。考前黄平县进行了2个月的凑备,其间还组织专家和宣讲团给干部们上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举行50万尾淡水鱼苗放流活动(图)
下一篇:医院为患者免数万费用 患者死后亲人到院认亲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