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爱心人士心系黄平 结对帮扶贫困学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01 11:24: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方爷爷,我是贵州黄平的李连宝,您寄来的2000元钱,我们县团委的同志刚刚送给我了。方爷爷,谢谢您,您放心,我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您的期望,争取考上大学,您一定要保重身体,请你有机会一定要到我的家乡来做客”。

  这个瘦小的学生是黄平民族中学高二年级九班的李连宝,每年新学期开学的九月,他都会收到来自一位浙江象山素不相识的老爷爷寄来的捐赠款。从初中以来,这份捐赠款就象一份约定,从未迟到。也正是这个捐赠款,就象缕缕阳光,照亮了李连宝的上学路,让从小就缺少家庭温暖的李连宝,更加懂爱,更加感恩。李连宝家住黄平县重兴乡塘都村十组,从小他就多灾多难。一岁时母亲去逝,七岁时父亲去逝,家中只剩下他、姐姐和70多岁的爷爷相依为命。每年的2000元,对于他的家庭来说,比他家年收入还多。生活的不幸,让李连宝过早经历了生活的艰辛,但也磨砺了他自强不息的意志和品格。他从小就暗下决心:“我一定要振作起来,大人会做的事,我也要学会!”在黄平县重兴乡九年制学校上小学时,他就已经学会了煮饭、洗衣服、割猪草、犁田耕地、种收包谷、下地插秧、收割稻子……

  2010年,通过黄平团县委幸福点名结对帮扶活动,远在宁波象山县的方爷爷了解到李连宝的遭遇,深深被李连宝的精神所感动,主动点名要求资助李连宝,每年2000元,直接到李连宝上大学。方爷爷无私的奉献,也深深激励了李连宝,让他深深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深深感受到了来自社会亲人给予的阳光和幸福。接受捐赠后,他变得更懂事、更勤奋、更刚强,成为老师赞不绝口刻苦学习、成绩优异的革家美德少年,成为同学钦佩的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好班长。2013年7月,李连宝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全省重点示范高中—黄平民族中学。

  像李连宝一样得到宁波象山方爷爷资助的,还有重兴乡九年制学校八年级(一)班的兰小芬、王国珍、王东贵和七年级(一)的班王廷珍等四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从2010年以来,每年的9月,团县委都会将800元准时送到他们手中。每次收到钱后,他们都会及时打电话给远在千里的方爷爷。虽然他们从来都没见过方爷爷,但他们对今后的人生都充满信心和希望,因为在他们的上学路上,有无私的方爷爷用爱心在照亮!(图文:王利娟)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黄平:紧盯国庆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
下一篇:黄平县公安局2014年公开招考公安协勤人员公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