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大十字街道“爱心义诊、义剪”志愿服务进乡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9 16:01: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在职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近日,凯里市大十字街道携手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黔东南州爱心义工联合会、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街道帮扶干部共150余人到结对帮扶的凯棠镇芦笙村,万潮镇荷花村、笔架村、老鸦山村开展“爱心义诊、义剪”志愿服务活动,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活动还没开始,现场就聚集了很多闻讯赶来的村民。医护人员仔细地为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检查口腔健康情况,一一耐心回答大家的问题,针对村民的不同身体状况给予相应的医疗建议,并从口腔卫生、生活习惯及日常饮食等方面给予健康指导,讲解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相关知识。在义剪区,理发师精炼娴熟地为大家理发,拉着家常,相谈甚欢。活动最后现场发放了板蓝根、正骨水、风油精等日常药品和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三两成群,笑容面满。



  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气氛最是热烈,村民积极参与抢答,回答正确的当场发放奖品,回答不够准确的由工作人员现场培训后“补考”,同样也可以领取奖品。通过活动的开展,既宣传了扶贫政策,又让村民得到了实惠。





  活动还组织医护人员针对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服务,将“义诊”送到家中,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老人们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此次“爱心义诊、义剪”活动,大十字街道根据辖区在职报到党员职业优势,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仅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健康意识,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拉近了村民与帮扶干部及村两委的情感距离,更是通过尽心尽力为民办实事,从点滴凝聚了人心。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板蓝根、正骨水、风油精等日常药品共1200余份,牙膏、牙刷、肥皂等生活用品1200余份价值25000余元。(吴羽洁)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怀街道组织专职消防队开展技能训练
下一篇:凯里湾水镇“三举措”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