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学生志愿者“暖冬”支教 孩子们笑逐颜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6 08:57: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走进黄平县重安镇塘都小学,一群穿着红色衣服的支教志愿者,显得格外引人注意。他们的到来,打破亻革族塘都村寨里往日的平静,学校里朗朗的读书声,欢快的笑声,不绝于耳,在这寒风凛冽的冬天,这份热闹,让人暖意洋洋,倍感温馨。据悉,在贵州大学团校委的组织下,贵州大学拓荒者志愿服务队96名大学生志愿者分为四个队,分别在黄平县重安镇望星角、枫香、塘都小学以及六盘水市南开乡花场小学开展15天的义务支教活动,服务学生共798人。

  “过去我们总是觉得教师是蜡烛,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了让学生们健康的成长,他们呕心沥血,默默付出,但我们并没有真正用心去体会教师们的艰辛。”贵州大学大二学生,到塘都支教的熊一桦说,“而如今,来到这里支教,不仅让我过足了教师“瘾”,也让我真正理解了老师,感受到了老师的伟大,这次寒假的支教让我得到了很好的社会实践,这将是我人生中一笔重要的财富。”


图为贵州大学在塘都小学举办开学典礼

  熊一桦和他的支教队友共21人被分到塘都小学,他们通过张贴海报、走村串户等方式,进行宣传。截止目前,来到学校上课的学生共146人,只有少数学生因为路途偏远而没有到来。自愿者们给学生们上课、做游戏,让大山里的孩子们第一次接触到有趣的英语课。二年级的李云龙高兴的说:“我们有了一群新老师,跟他们在一起很好玩,也很开心,很温暖。”六年级的廖小勇告诉笔者,从他家到学校要步行30分钟左右,但他每天都不迟到;这些新老师,不仅给他们上了有趣英语课,还让他学到大城市里一些新的东西,来到学校很值得。


图为贵州大学志愿者到学校里用餐

  去年毕业的王涛,学的是历史学专业,他告诉笔者,毕业后一直想到贵州偏远乡村看看,觉得山村支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于是他欣然加入贵州大学拓荒者志愿服务队。一路上,自己本来以为要去的地方条件比较苦,但是来到塘都小学后,看到周围村寨很多家都盖起砖房,门前还停放着面包车,如今的大山村寨已是和现代社会接轨很近了。

  据了解,近年来,贵州大学校团校委组织寒暑期大学生“三下乡”义务支教、支农足迹遍及贵州省凯里、都匀、六盘水、铜仁和毕节等11个县(市),活动内容涉及义务支教、乡村文化建设和社会调查等。(李魏)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黄平220千伏石坡变电站建成投运
下一篇:黄平3星火计划项目获国家科技部立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